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民眾申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子佼愛站「創意私房」被封網!衛福部首度引用行政執行法 數發部傍晚接到公文後出手

編按: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傍晚表示,已於周三(10日)下午以行政執行法做為法源,發文給數位發展部協請封網「創意私房」。李麗芬說明,衛福部根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授權,政府機關基於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為即時強制,行文數發部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對「創意私房」封網。數位發展部則在晚間7點前表示,該部主管的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傍晚近6時30分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 meitufang.com 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就是封網)該網域名稱。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台大經濟系畢業、她做了13年公務員離職告白:抱著鐵飯碗混到退休的心態,你會很痛苦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給那些正在評估是不是要投入高普初考等公務員考試,又或者是剛剛初任公務員的人,讓你對公務員的實際情況及工作壓力有點心理準備,近十年因為幾個大環境的重要變化,包含手機、透過網路社群的工具及媒體完全普及、國內政黨政治的發展情勢及新冠疫情之後對政府服務的依賴等,而這些社會變遷對公務員工作增加的壓力超乎一般人想像,然而這些發展趨勢,也是絕對不可能走回頭路的,因為整體環境只會越來越複雜、公務員將越來越難安逸、悠閒的考試之後朝九晚五等退休。

日期:2022-11-11

保險稅制

「申請理賠像在討債」保險業爆發史上最大信任危機!黃天牧早警告:信任赤字難彌補

「申請理賠像在討債」,一名防疫險保戶這樣形容焦急等待的心情,他說,從5月下旬送件,至今苦等不到理賠回音。這並非單一個案,近1、2個月來,防疫保單社團如雨後春筍般跳出類似抱怨訊息,消費者對保險公司審查標準無所適從,更有民眾申訴時直言「不會再相信保險公司」。防疫險亂象究竟會上演「消費者健忘」,還是保險公司將面對史上最大的信任危機?

日期:2022-07-31

財經時事

興達電廠又發生無預警故障!台電:機組已修復,正在進行電力調度

台電本月13日才發生員工操作失誤,導致匯流排故障,使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機,造成全台約400萬用戶停電的事故;未料,今(17)日中午,興達電廠又因1號機系統模組故障,導致機組停機,損失55萬瓩,使供電燈號亮出「吃緊」黃燈。

日期:2021-05-17

產業時事

513全台大停電 竟只是「誤開這開關」! 台電擬扣減4.7億元電費 一表看懂扣減方案

「你那邊有停電嗎?」這句話成了台灣民眾昨(13)日最熱門的問候語。經過不到24小時調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親上火線說明事故原委,造成513大停電的原因竟是「誤操作」引起,台電則提出共4.7億元的扣減電費方案作為補償。

日期:2021-05-14

財經時事

國道7分鐘狂噴4萬多元!他打了方向燈仍慘吃9張罰單 監理站點出「這原因」

雲林廖姓男子行駛高速公路變換車道未確實打方向燈遭民眾檢舉,短短7分鐘變換9次車道,警方依法開罰9張罰單,由於男子駕駛貨車,一張罰單4500元,共開罰4萬500元罰鍰。雲林監理站表示,民眾變換車道時應把方向燈「打好打滿」才能避免受罰。

日期:2021-03-14

財經時事

台灣史上首例! 為何NCC全票封殺中天新聞台換照? 主委陳耀祥:最大問題「就是這個」

「中天新聞(台)到目前的最大問題是什麼?它對它以往的可能爭議、改善的部分,沒有提出有效的解決機制。從聽證(會)裡面也看得出來,對大股東或經營階層來講,他們一直認為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或改善的地方有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陳耀祥今(18)日下午在定期記者會中,說明今天第938次委員會議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時,做了上述總結。

日期:2020-11-18

投資理財

車行說里程數8萬公里 過戶後才發現多1倍—買中古車先小人後君子 別讓車商吃夠夠

買中古車不能只求便宜,在價格與品質之間取得平衡,才能大幅減少買到問題車的機會。

日期:2015-03-12

產業時事

陳坤榮:別把公務員當笨蛋!

引起全國關注的麥當勞油品檢測風波還未平息,不少人就已開始調整飲食習慣,拒吃油炸品。此次消保官捍衛公權力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有「消保小巨人」之稱的陳坤榮。他說,既然保護消費者是使命,那就不能畏首畏尾。

日期:200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