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民調支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賴清德35%支持率「才是安全線」!小笠原示警:守不住將有棄保…賴神有把握「我會超過這數字」

過去神準預言台灣數次大選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發布最新針對台灣2024總統大選的預測,他直指若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率,低於35%這條安全線,那麼棄保就有可能成功。是否能超過35%的安全線將成為關注的焦點。對此,賴清德週五(11/3)被問到怎麼看小笠原的說法,賴清德說,未來他自己的民調會高於45%以上,不會有低於35%棄保現象發生。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汽車工會大罷工在吵什麼?經濟衝擊最高恐達1500億元!

美國「底特律三巨頭」─三大車廠福特、通用和克萊斯勒(併入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工人大罷工,上周進一步升級,連總統拜登與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都關注,投資人關心的焦點,是罷工對美國經濟的潛在衝擊。經濟學家認為,如果罷工遲遲難以落幕,甚至動員規模擴大至所有15萬名美國汽車工人工會(UAW)成員,將提高美國經濟在今年或明年初陷入衰退的機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若當選總統支持安樂死?柯文哲喊:我個人贊成!該怎麼執行?流程初步想法是這樣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在民調支持度上遭遇亂流,因此近期態度趨向低調,公開行程也大幅減少,不過柯文哲仍試圖透過議題設定創造聲量。16日晚間柯文哲公布日前參加活動的影片,當時被問到若當選總統後,是否支持安樂死?柯文哲表示,自己個人是贊成,但要有很強的自律,「這是文化問題,不是醫學問題。」安樂死是敏感的議題,柯文哲贊成安樂死,勢必引發討論。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雅加達股市超越香港 中國電動車鏈搶投資 總統當推手 印尼鎳礦巨頭上市背後大計

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的鎳,需求量不斷增長,印尼總統佐科威抓著自己國家是全球最大鎳生產國的籌碼,攜手投資印尼鎳礦巨頭的中國電動車鏈,透過「產業本地化」,啟動印尼大國崛起的國家復興計畫。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芬蘭大選變天!全球最年輕37歲女總理馬林將下台…「開趴熱舞」爭議敗選,結束4年任期

芬蘭昨(2)日舉行國會大選,中間偏右的在野黨「國家聯合黨」以些微差距勝出,芬蘭現任總理馬林(Sanna Marin)已宣布敗選,預計將離任。外媒分析,身為全球最年輕總理,37歲的馬林任內帶領國家挺過新冠疫情、申請加入北約,不過她上夜店、在官邸開趴熱舞的作風,以及擴大公共支出的政策也飽受芬蘭反對派人士批評。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年紀大了不要占位子」游錫堃宣布退休:不爭取不分區立委 談九合一「民進黨不夠謙卑才敗選」

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3)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表示,他做完這一任立法院長後就會離開,不會再爭取不分區立委,民進黨內人才濟濟,要讓年輕人來做。對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民調支持度衝到第一,游錫堃說,「民調都是一時的,還是要努力」,他也說,民進黨過去不夠謙虛,所以去年才會敗選。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明明有侯友宜,為何還要挺郭台銘?」郭董的總統路陷4大困局 他低調曝:大家只是不想公開選邊站

郭台銘想要代表藍營參選總統原本並非難事,但偏偏郭董高姿態地想復合國民黨。只是現在已有侯友宜,國民黨內還須營造非郭不可的氛圍嗎?

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