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民進黨不分區名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2024不分區立委各政黨票數出爐!藍綠搶下13席、民眾黨獲8席,誰能前進立院名單一次看 補助款拿多少?

2024大選關注重點,除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誰會奪得大位之外,還有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另外,最關鍵的尚有攸關34席不分區立委分配的政黨票投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得票率5%以上才能分配不分區席次,不分區立委結果攸關各政黨國會立委席次,新國會版圖如何變動?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分區選票得票率達3%以上的政黨,按會計年度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直到當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每年可獲得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以不分區立委計算,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3席,民眾黨搶下8席。未來4年政黨補助款方面,民進黨可拿2億4905萬元、國民黨2億3821萬元、民眾黨1億5201萬元。《今周刊》為您整理不分區政黨票最新開票數據。根據中選會詳細政黨票開票如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好」?提名保守、固基本盤、穩地方勢力…盤點安全名單特色

隨著2024大選日程進逼,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底定,民眾黨的名單也將在周三出爐。學者鈕則勳先從兩黨名單檢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在顧基本盤,例如綠營名單中有不希望兩岸溝通的角色,藍營則是政二代、地方勢力色彩明顯。學者施正鋒則是認為,民進黨的名單平衡派的色彩明顯,整體提名保守,偏向守勢;國民黨名單則表現出想培養下次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但在地方派系多有著墨,也有考量是若中央的總統選情崩盤,至少要能守住地方的盤。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此次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少是連任者,可能是擔心若立法院席次無法過半,面對在野黨強烈質詢,需要有經驗老道的立委幫忙攻防,缺點就是缺乏新意;而國民黨名單雖全非連任,但其中不少是政二代。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昔稱最討厭國民黨!今「藍白合」是柯文哲變了?他親吐「讓步」關鍵:心情不好但更恨民進黨

藍白二度政黨協商今(15日)達成6項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被認為讓步許多,他下午出席《2024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時,被學生追問過去曾說生平最討厭「蚊子、蟑螂、國民黨」,如今卻「藍白合」,到底是國民黨變了,還是柯變了?柯文哲直接說,「我這條有答案,我更痛恨民進黨」,並透露今天實在是「心情很不好」,強調台灣不是不可能發生戰爭。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不分區34人名單出爐,沈伯洋、郭昱晴入列!為何林月琴列第1位,原來有這淵源

民進黨中執會周三(11/15)通過2024年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34人,其中前3名,首先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知名認知作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其中,1992年健康幼兒園娃娃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侯友宜之子也在意外中不幸喪命,而事故中教師林靖娟捨身救人,受難者家屬感念其義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如今民進黨不分區第一位提名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頗有其深意。這次提名34人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大「半導體系」準備招生!陳文章證實送教育部審議、最快這時可入學,第一批學生身分曝光

國立台灣大學近期成立新系所、新學院的消息不斷,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受訪時一一說明,新聞研究所大學部目前只在所內通過;「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到教育部審議,預計從明年開始招生。「國際政經學院」的部分則會在12月底辦理全校性的說明會討論溝通,才到下次的校務會議繼續討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最新!民進黨不分區完整名單出爐 游錫堃第八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正式出爐,經過今晚兩次會議,提名委員會排出最後名單。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黃暐瀚:爛透了!保12席恐怕都有問題

更新時間:2019/11/13 14:40更新內容: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最新名單,原本列在第8名的吳敦義改列第10名,邱毅提名為第8名。列在第10名的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改成第16,原列在第16名的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被擠出名單外。-----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合併選舉衍生問題多 中選會難辭其咎

隨著明年一月十四日投票日逼近,選民聚焦在總統選戰上,但很多民眾對合併舉行的立委選舉,根本搞不清楚「區域立委」以及「代表不分區立委」是怎麼回事,對「單一選區兩票制」更是霧煞煞,主管機關中選會宣導不力,難辭其咎!

日期:2011-12-15

產業時事

家醜連環爆 考驗蔡英文的「非典」思考

一張漂亮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被視為「遮羞布」,可以彰顯政黨理想,彌補政黨政治的庸俗和不足。但蔡英文出手的名單卻暗藏地雷,把自己炸得滿頭包。

日期:20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