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民進黨慘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何民進黨慘敗在預料中?謝金河:政府缺乏這能力,「3大事項」仍待解決…當領導者需有3特質

為政之道,貴在論述!很久沒有召開記者會的蔡總統,這回終於拍板敲定兵役服役期限從4個月延長為一年,這是繼年金改革後,小英總統十分果決的重大決策!本來大家擔心這個政策會招來反對,甚至影響選票,結果,反對黨只有趙少康站出來公開反對,社會上似乎認同這個改變。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快訊/陳其邁確定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這4人有望角逐黨魁大位…賴清德會參一咖?

2022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國民黨橫掃13縣市,民進黨掉到只剩5縣市,六都中綠營甚至只剩兩都,民進黨前主席、總統蔡英文在11/26晚間發表談話,即刻請辭黨主席一職,為敗選負責;在正式黨主席補選之前,民進黨今(30)日在中常會中宣布,代理主席確定由成功連任高雄市長的陳其邁擔任,新任代理主席預計在下午3時發表談話。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民進黨慘敗「短時間失去兩大選民支持」,矢板明夫拆解得票…2024還有機會?他8個字給答案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只剩5縣市,關鍵北北基桃4個縣市全被國民黨拿下。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得票情況指出,民進黨在短時間之內失去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支持,當務之急是如何挽回這些人的支持。不過,他也認為,2024年總統大選「鹿死誰手,非常難說。」

日期:2022-11-30

投資理財

民進黨慘敗股市臉綠,台股暴跌逾200點,台積電一度大跌13元…法人:護盤力道恐降溫

今周刊編按: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政治面的不確定性增加,周一(11/28)是選後的首個台股交易日,開盤就下跌141.61點,開盤指數為14636.9點,早盤一度跌逾200點至14545點;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12元,開盤價486元,最低來到485元。法人認為,政府基金或是國安基金護盤力道可能降溫,台股短線震盪恐難以避免。加權指數終場下跌221.64點,收14,556.87點,成交量1,984.44億元。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0.96元開盤,貶5.5分。

日期:2022-11-28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九合一輸得太難看!蔡英文、陳時中被點名「大敗元兇」 沈富雄:其實我很同情陳時中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26日晚間揭曉,民進黨慘敗,不僅北北基全輸,傾全黨之力強攻的桃園市、新竹市也丟掉,甚至連外界原預期很穩的台南市,屏東縣都算驚險過關,讓綠粉嚇出一身冷汗。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召開記者會表示,她將辭去黨主席一職。前立委沈富雄表示,「陳時中和蔡英文是導致民進黨大敗的元兇」。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慘敗只剩「4+1」縣市!蔡英文辭黨主席,蘇貞昌口頭請辭獲慰留:繼續留下打拚

九合一選舉結果大致已出爐,民進黨慘敗,只剩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及新攻下的澎湖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晚間9點10分發表談話,即刻請辭黨主席一職,為敗選負責。蔡英文說,感謝國人支持及鞭策,選舉成績不如預期,接受台灣人民決定。她也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有向她口頭請辭,但她請蘇繼續留下打拚,確保各項重大政策能持續推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轉述蘇貞昌院長表示,雖然此次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但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他認為有必要為選舉結果負起政治責任,所以蘇貞昌院長在第一時間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不過蔡英文總統提醒並要求蘇貞昌院長,由於現在國內外情勢險峻,更需要穩定的內閣,守護台灣,蘇貞昌院長也答應蔡英文總統,願意堅守崗位留下來繼續推動各項政務。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接受外媒專訪 蔡英文坦言:年改及同婚為去年敗選主因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雜誌《Monocle》專訪時,被問到去年11月大選民進黨慘敗的主因,蔡英文坦言,年金改革與同婚議題為敗選主因。而談到迎接2020總統大選的優先工作,蔡英文說,將維持現狀、維持正確的平衡,兩岸關係上,不去挑釁中國,但必須具備足夠的防衛實力,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獨派逼宮蔡英文 黨內看法兩極

九合一大選後,民進黨慘敗,也帶來2020總統選戰提早開打,今日隨著四位獨派深綠大老今日登報啟事、黨內分裂浮上台面。獨派打自2016年總統蔡英文才上任三個月,就猛批「蔡政府用人不當」、「用心做好一任總統即可」,今日登報言詞更加嚴厲,不僅要求蔡英文放棄連任,還要求她「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由新任行政院長全權組閣、指揮內閣。」

日期:2019-01-03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在命運的轉捩點上

一場選舉,綠地變藍天,政治板塊的移動,牽動著台灣經濟,現在,我們正處於命運的轉捩點上,未來如何發展,大家都在看。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再戰2020恐有挑戰?高嘉瑜直指民進黨慘敗原因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內部陸續有檢討聲浪,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昨(29)日在政論節目指出,民進黨敗選後已5天,若民眾透過媒體沒看到民進黨真的在檢討,反而是鞏固威信權位,「這恐怕不是人民想看到的」。

日期: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