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民間單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顧立雄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賴清德親解為何是他!如何和國軍團隊合作?顧立雄:一起打造現代化軍隊

準總統賴清德週四(4/25)親自主持宣布第6波新內閣人事,6位國安團隊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國防部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是續任,退輔會主委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至於主掌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由海基會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賴清德在記者會中強調,中國應該要有自信去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才是兩岸交流正道,若一直不願面對,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下的交流,不會得到人民信賴跟支持,長期以往對中國也不是好處,也不會對兩岸和平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花蓮賑災捐款帳號公布!專款專用LinePay、集資平台都能捐,何時開放、管道有哪些一次看

為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協助0403花蓮震災受災民眾,行政院責成衛福部所轄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公布捐款帳號,接受外界捐款,募款期間為 113 年4月4日至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糖豬肉複驗中央地方均檢出瘦肉精,其他298件都沒!為何僅那包梅花豬有問題?農業部台糖說法一次看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台糖、行政院食安辦以及相關中央機關,台中市府周三(2/7)公布台糖複驗結果,強調還是一樣檢出含有0.002 ppm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而食藥署亦公布台糖梅花肉片剩餘檢體,申請複驗21項乙型受體素結果,確認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 0.001 ppm,並已回復臺中食安處。農業部緊急召開「台糖肉豬場擴大清查結果」記者會表示,2/4啟動擴大清查,會同地方政府至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和飼料廠進行採樣豬隻血清、毛髮及飼料檢體送檢,2/6檢測結果出爐,台糖所有在養肉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清和飼料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另外,提高全國肉品市場豬隻,檢驗結果也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說明,台灣未核准西布特羅(Cimbuterol)為動物用藥品,該成分於國內主要作為實驗室檢驗乙型受體素標準品之一,且迄今抽驗畜牧場豬隻血清、毛髮、飼料和同批肉品樣本結果,皆未曾檢出,研判台中市衛生單位檢出微量西布特羅的該包台糖公司梅花豬肉片,屬於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該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農業部累計至今日已達298件送驗樣本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農業部次長杜文珍強調這次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屬單一個案,非系統性事件,至於單一個案之發生原因,農業部將持續與衛福部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有關同一檢體、同一盒台糖肉品再次被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一事,台糖指出,台糖豬隻飼料都是「中央廚房」統一配方與調配,全國大規模檢驗都未檢出,證明台糖養殖未使用瘦肉精。至於為何只有台中這盒肉的檢體可驗出,台糖會配合衛生單位持續釐清事實及原因。台糖再次嚴正聲明,台糖豬肉絕無使用瘦肉精,並將持續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釐清僅單一檢體檢出的原因。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複驗結果時受訪表示,她被質疑是趁機以食安問題炮打中央,其實對中央沒有任何意見,只是不捨同仁被誤解,這次四方共同進行複驗,證據到哪就會公布到哪,「讓證據說話」。農曆年前一刻,究竟為何會出現檢出瘦肉精還有待釐清,而瘦肉精標準誰說了算?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排名全球第3,三大領域都進步…教育部:108課綱展現成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12/5公布「2022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PISA」結果,台灣在數學、閱讀、科學素養排名均較2018年進步2名,數學表現平均547分,排名第3名。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以後天氣預報圖可能沒人畫...24hrs輪班、碩士只給36K 氣象局改制「薪水再砍3千」恐釀出走潮

創立至今82年的中央氣象局,9月15日正式改制為中央氣象署,轄下各級單位整併、調整。但風光揭牌的背後,傳出近年來業務日漸繁重的預報中心,恐爆發預報員出走。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教室無邊界,學習穿時空 教育部辦理中小學數位學習論壇

受疫情影響,數位浪潮加速席捲全球,各國均致力推展數位學習,教育部於今(12)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教室無邊界 學習穿時空 教育部中小學數位學習論壇」,除了呈現數位學習推動成果,並邀請產官學專家學者集思廣益,研討中小學數位學習未來推動方向和策略,吸引公部門及民間單位代表參加。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第一線檢察官心聲: 我一個月結掉80件案子,近半數 都是詐欺… 打詐 愈打愈狂真相

(今周刊1383)橫行數十年的詐騙集團,拜科技和金融服務創新之便,進化成足跡更隱匿、變形更快速的吸血蟲,無時不刻,滲透你我的生活。另一端,不夠協力的公私部門、未與時俱進的法規,處處拖垮腳步,讓打詐之路困境重重,阻絕詐騙,政府須拿出更全面且細緻的對策。

日期:2023-06-1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餐盤裡的營養教育 多面向著手 優化營養午餐!

營養午餐是許多孩子一天之內最重要的一餐,因此,希望孩子在校吃得均衡、美味且安全,是家長的共同心聲。為了持續優化營養午餐,台中市政府從預算、硬體設施與食材等方面著手,全面優化營養午餐,畢竟孩子吃得安心,家長才能放心。

日期:20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