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氣候變遷風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元大金控再獲DJSI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 永續先行者深耕有成 連續5年蟬聯雙榜

象徵全球ESG最高榮譽殿堂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評選結果於台北時間8日出爐,元大金控連續5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從逾1萬3千家參與企業中脫穎而出,並於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CSA)綜合金融組逾600家同業中再度獲得全球第一。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晶片製造或因缺水面臨重大風險,為何台北房地產也難逃氣候變遷之苦?MSCI專家解析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風險加劇,ESG投資更是全球各大企業與投資人的首要目標,積極發展永續投資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生存環境,而達成淨零碳排更是全世界各國的終極挑戰。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淨零碳排沒人能置身事外!氣候變遷因應法通過只是起點 工商協進會提8建言

「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草案於1月10日經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除了將台灣在2050年達淨零排放的長期目標明確入法,在政府陸續公布「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淨零轉型之階段目標及關鍵戰略」後,再次展現完備氣候治理機制,達成淨零排放的決心,對於在推動淨零轉型的進程上,是一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3-01-12

產業時事

2022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重磅財經學者開講 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 波動市場下找尋新商機

2022年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大通膨時代來臨,加上面對疫情、升息、房市買賣翻轉及股市重挫,如此的多事之秋,到底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KPMG發布最新調查報告 4關鍵要點揭示新投資理念的誕生

KPMG於今(1)日發表《資本市場能拯救地球嗎?》調查報告,研究資本市場在低碳轉型的過程,並針對企業的氣候投資經驗以及預期未來三年資本市場可能面臨的變化加以分析。此研究與多位執行長、資訊長和資深投資策略師們進行一項訪談,訪談對象掌控總資產管理規模達34.5兆美元、分布於20個司法管轄區。報告的四關鍵要點如下: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整合政策、產業與新創視野 開創永續新商機

勤業眾信歸納四項永續行動 轉危為機提升ESG綜效①採用再生能源 ②實施內部碳定價 ③提升節能需求 ④思考轉型契機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響應於高雄舉辦之「ESG國際永續論壇」,從政策、產業到新創攜手打造永續商機之角度,分享如何迎接ESG大趨勢。勤業眾信表示,台灣的人均碳排量位居全球第九,國際間已陸續建立碳權交易制度及徵收碳稅,將碳排成本及減碳表現正式納入損益表。建議企業在台灣碳費徵收機制出爐前,先行實踐「採用再生能源、實施內部碳定價、提升節能需求、思考轉型契機」四項永續行動,同時,布局海外者務必持續關注各地碳稅動態,滾動式調整供應鏈策略。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過去只考慮EPS,現在多了ESG」國泰投信張雍川:開發更多綠電來源,刻不容緩

國際間各企業的淨零轉型已是不可抵擋的趨勢,企業、投資者該如何在國際永續的趨勢中,共謀未來的布局?

日期:2022-06-30

財經時事

吳東亮當選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提「4大核心主軸」推動台灣經濟前進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21)日上午召開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並於晚間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當選第26屆理事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獲推舉為監事會召集人,副理事長由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長興材料工業公司董事長高國倫,以及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出任。

日期:2022-06-21

投資理財

兆豐金今年股利發1.5元?法說會喊不會讓人失望!美系外資動手調高目標價看46.9元

兆豐金 (2886) 週四(4/14)舉行線上法說,總經理胡光華對股東信心喊話,強調「今年的股利不至於讓股東失望」,兆豐金去年每股稅後純益 (EPS)1.89 元,法人預估,以 8 成配發率估算,今年每股約可配發 1.5 元現金股息,現金殖利率仍有 3% 以上。兆豐金周五(4/15)股價維持平盤43.1元。

日期: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