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氣候難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你也是能源貧窮族群?租頂加、住地下室,還要繳一度5元電費...原來台灣也有氣候難民

住在採光佳、通風好的房子,還能用上節電效益好的新家電,對窮人來說奢侈,無疑是難以擁有的權益。住不起、用不起看起來是社會議題,但其實與淨零、能源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宜蘭綠博震撼眼球的綠色秘境

宜蘭綠色博覽會自二〇〇〇年創辦,歷經二十二年耕耘轉變,從初期推廣生態保育與友善農業,形塑令人嚮往的宜蘭生活風格,今年更進一步鏈結全球關注的環境與氣候議題,規劃二十八個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展覽館區與裝置藝術,期望在寓教於樂體驗中,邀集眾人一同盤點宜蘭海陸域資源特性、檢視宜蘭永續治理政策,再付諸實際行動,打造同步國際趨勢的宜蘭有感好生活。

日期:2021-04-29

財經時事

全球升溫2度,就像暖化「大屠殺」!聯合國預測:30年內,全球將有2億氣候難民

從 2011 年至今,大約有 100 萬敘利亞難民湧入歐洲,起因正是氣候變遷與連年乾旱催生的內戰。整個西方世界正在經歷的民粹主義風潮,又何嘗不是一波波難民潮衝擊下引起的恐慌反應?

日期:2020-09-23

產業時事

全球20億人恐因海平面上升無家可歸 冰川消融會造成這7大危機

冰島日前為1座紀念碑揭牌,悼念第1條因氣候變遷而消逝的700歲冰川Okjokull,並以「給未來的一封信」為題,在紀念碑上用冰島文和英文寫道,「Ok是冰島首條失去資格的冰川。未來200年,我們所有的冰川,都可能走上同一條路,該紀念碑旨在承認,我們知道哪些事正在發生,也了解該如何因應,至於有沒有做到,只有未來的你們知道。」

日期:2019-08-19

產業時事

豬糞、農廢都變成發電綠金

雖然是暑假期間,逢甲大學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簡稱綠能中心)國際交流組組長朱正永還是很忙碌。七月二十三日下午,他和三名外籍學生開了一場小型會議,討論的正是USR計畫。

日期: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