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氣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可能多殺多,開槓桿「買好買滿」風險有多大?林成蔭:想要重壓前,留意這3關鍵

「漲這麼兇,賺太少有點可惜…。」「不然,來開槓桿拚一次看看?」「看對就發財,看錯,會不會爆倉?」「………………………」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在科技股的領軍下,走出強勁的牛市,台股不只突破2022年的18619點,更衝過兩萬點整數關卡頻創歷史新高,手中有股票的投資人無不笑逐顏開。面對這種台積電都能飆的罕見大多頭,不少人開始在想,早知道就在起漲前就開槓桿「買好」、「買滿」,太棒啦!但,面對台股可能的利空襲擊、展開多殺多,恐怕風險也會更為擴大。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一把火燒光所有,她沒留一滴眼淚、咬牙籌錢賣屋全吞了…麗舍斯夏齡:求人是沒有用的「得靠自己」

2002年底,麗舍生活執行長斯夏齡面臨人生最大的衝擊。一場大火燒光林口倉庫1.75億庫存,前夫無法承受資金壓力,提出離婚要求。她的一切,包括事業、家庭瞬間垮了。面對大火,當下她一滴眼淚都沒流;前夫要求離婚,她也咬牙賣掉所有房產、吃下所有股份,窮到只剩2間店和空殼股權,她說:「人生最大的挫折就是這樣。」斯夏齡苦撐過最低潮的歲月、堅強地重新站了起來,如今麗舍交出亮眼成績單,斯夏齡開心地笑:「那2年疫情生意大爆發,營業額成長100%」!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二人組創業賣快樂 呼拉圈、飛盤成經典

一九五七年一月二十三日,美國玩具公司Wham- O取得「飛碟」版權。改良成更好操控的產品,更名為飛盤。飛盤是家庭玩具,也可以是專業運動,風靡了二十世紀六○年代。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刊4版本賣光,再來孩子看什麼?聽故事學常規+練英文…5千本電子童書也能不傷眼

近日傳出創刊35年的《巧連智月刊》宣布商品轉型,3月起將停止受理訂閱,在家長圈引發恐慌掀起搶購潮,有4個版本都停止販售。育兒神器少一樣,沒有巧虎的陪伴,還有什麼選擇呢?兒童數位內容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每月提供0~15歲兒童超過5000本多元豐富的互動電子書與影音內容,可以提供家長更多選擇。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買中鋼(2002)要抓進出場時機!6年級大叔月薪40K花10年滾出千萬資產:景氣循環股挑選2策略

作者陳啟祥是六年級生,股市經驗18年。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畢業,曾做過中研院、國衛院的研究助理,以及藥廠的QA (Quality Assurance)工作。看過人聲鼎沸的多頭氣氛,也走過充滿絕望的空頭谷底,體會到要能在投資市場中找到長久穩定的獲利之道,唯一的方式,就是不斷的吸收並累積相關的知識,融合轉化成自己對一家公司評價的敏感度。喜歡站在原點思考,企業的真實價值是什麼,立於此基礎上,進而能挖掘出還沒被反應的成長股、價值股。原本是月薪不到4萬元的小資上班族,2018年女兒誕生後,毅然決然請育嬰假離開職場,一邊帶小孩一邊專心經營臉書粉絲專頁,經常發表文章、分享投資心得。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醫美新趨勢!夯微創打造零修復期無限電波,打造『自然美』 醫美新趨勢!

現代科技的進步讓人能夠透過3C產品(電腦、手機、平板等)更便捷地操作生活中的大小事。但也因為使用時可能需要低頭,長時間的這種姿勢對頸部、下巴的肌肉和膠原蛋白產生影響,進而影響肌膚緊緻度。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響應淨零碳排 實踐綠色生活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RM 21-01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

全新RM 21-02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由白色Quartz TPT®石英纖維、Carbon TPT®碳纖維和五級鈦合金製成,重新演繹代表性機芯,限量50只。作為RM21-02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的最新款,將精準、輕盈和堅韌融為一體,繼續推動創造力的極限。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阿湯哥也是HondaJet粉絲!Echelon問世,本田宗一郎從修車工到造飛機⋯如何一圓「世界第一」夢想

不只產車、開發機器人,HONDA還要造飛機成為世界第一。Honda Aircraft Company(本田飛機公司)製造飛機的實力,連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都是它的頂級客戶之一。如今,本田推出全新「HondaJet Echelon」輕型私人噴射機,背後蘊藏著什麼含意?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