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氣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米酵菌酸」是什麼?我吃隔夜飯會中毒?10種可能產生毒素食物!「如何保存才安全」一文搞懂

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截至周四(3/28)晚間已累計18案例,包含2死亡、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說明,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第一位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由於台灣未曾有過這樣的案例,讓不少民眾都在問:該怎麼避免誤食含有「米酵菌酸」的食物?吃隔夜便當會中毒嗎?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寶林茶室2死》米酵菌酸是什麼?無臭無味,食物汙染後風味正常!台灣曾在2食物中鑑識出米酵菌酸,中毒症狀一次看

基於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真相尚未釐清,此文僅談米酵菌素,不指事件真正原因。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牛蒡田邊的老大

今年七十多歲的黃榮昌,早年曾在總統府擔任貼身侍衛,退伍後返鄉接手家中的香瓜田。幾年下來,黃榮昌想到長年噴藥對土地跟自己身體傷害都很大,便起心動念改種其他作物。

日期:2024-03-27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