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氣血循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場劫難1年內全發生,病到連張衛生紙都拿不住…叱吒科技圈的吳惠瑜劫後體悟:別為榮華富貴賣命

「我在43歲那年生了一場大病,最先發現長了一個直徑6公分那麼大的腦膜瘤,在我的太陽穴!」「腦膜瘤處理好之後,又發現我得了菌血症,高燒40度、燒了10天,打了很多抗生素才治療好。之後,雙腿髖關節的骨頭因為缺血而壞死...我撐了半年拐杖,兩邊都換成人工關節。」「病情嚴重的時候,我甚至連一張衛生紙都拿不住!」「這些疾病都治療好之後,我的心得是,健康是『一』,財富是『零』。萬一我倒下,不管有多少個『零』,其實意義都不大了。」「所以,不要為名、利而做事,不要為榮華富貴而賣命,你要去做你真想做的事情。」現年60歲的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在接受《今周刊》專訪,回顧這段人生時,言談間彷彿雲淡風輕,事情發生當下卻是驚滔駭浪。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喉嚨癢、全身乾癢、咳嗽停不了⋯⋯ 作息不荒「肺」 五招解除秋燥警報

金風送爽,微涼秋日令人身心放鬆,可是伴隨而來的喉嚨癢、皮膚乾癢,隨時想咳個兩聲,甚而有些人因為新冠後遺症,咳嗽咳到喘不過氣,有方法解決嗎?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年紀愈大睡得愈少 其實不正常 當心腦部退化 虛實兩方向改善失眠

台灣每十人就有一人有失眠的困擾,壓力大、缺乏運動且愛用電子產品,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部分原因,透過行為治療、調節日夜節律,可大幅改善。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汗如雨下非好事 當心是多汗症作祟 揮別濕漉人生 靠食療、按摩自我保健

多汗症,是一種出汗異常增加的症狀,中醫看此症為「陰陽失調」,可從補氣生津、滋陰清熱著手,食療搭配日常穴位按摩可緩解改善。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心浮氣躁易疲勞 避刺激性飲食有助改善 燥熱嘴破睡不好 冷飲炸物先不要

熬夜、工作或情緒壓力等情況可能造成體質燥熱,若飲食不節制,喜歡吃冰冷刺激性食物或不斷喝提神飲品,也可能出現相同反應。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要健康就要動 找對方法鍛鍊肌群很關鍵 不幸傷筋錯骨?中醫靠養護緩解有方

常聽到一句話:「要活就要動」,有規律運動的人不僅擁有透亮皮膚、挺拔體態外,個性也較開朗。但要如何動得安全又健康?運動前的拉筋暖身很重要,睡眠充足也能減少運動猝死的發生率。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肝癌開刀後3個月發現轉移,「我的肺臟布滿密密麻麻的小芝麻」...北醫教授癌後倖存的3個忠告

「我的老師說有重大疾病的人身上有股味道,」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已過世的妻子張幼香在他們合著的《排毒舒食盛宴》中,回憶韓柏檉罹癌的過程。

日期:2022-03-08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身體太濕會便秘!白雁教一招排濕順氣,化解腹脹、排便不順

居家上班上課的日子,很多人改變以往的規律作息、飲食和運動習慣,最近你的排便正常嗎?有些人雖然天天排便,但是排便時間拖很長,或排便後肚子還是覺得脹脹的,沒有排乾淨的感覺。

日期: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