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氣體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減碳模範生》高耗能、高汙染產業裡的永續好戲 他們克服先天不利環境 逆勢衝出ESG佳績

歐盟新法規SFDR上路,ESG的定義界線勢將更加明確嚴謹;影響所及,機構投資人恐怕也會對高耗能、高汙染產業更加敬而遠之。然而,誰說在ESG評比中先天不利的產業裡,就一定沒有力拚永續的好戲?從聯電與中鋼兩家業者的案例可以看出,產業環境再怎麼惡劣,只要用心發想,仍能找到拚出ESG佳績的另外一條命運線。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大魔王來了!上市櫃公司小心,620兆資金正因「一條法規」調整持股

聯合國的高調嗆聲、歐美資產管理業者的憂慮、乃至全球一眾高汙染產業的困境,都指向一場由歐盟發起的「革命」。3月10日,一部英文簡稱SFDR,中文名為《永續金融揭露規範》的新規,於人口近5億、成員國多達27國的歐盟,正式落地實施。這部以「打假」出師、「反漂綠」為名的法令,被認為將是推動近年在全球風起雲湧、訴求「良善投資」的ESG浪潮,再往上邁向另一高點的第二波革命。這場革命引發的漣漪效應,政府、企業與投資人皆無法迴避。

日期: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