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氧氣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除了撿海底垃圾 日月光環保潛水隊宣布:2023目標復育540顆珊瑚

如果喜愛海洋,應該多少聽過每年全球有超過800萬噸垃圾,從陸地流向大海,更驚人的是,這些海洋垃圾只有20%會漂浮,其餘80%則是沉入海底,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為此成立潛水隊,投入淨海的行列,2023年更宣布要復育540顆珊瑚。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每平方公尺超過六人就有危險 風險辨識是逃生關鍵 身陷大量人潮 防範壓迫性窒息

韓國梨泰院的踩踏事件累計一五六人死亡,這起因「人」導致的意外事故,完全可以避免!這場悲劇提醒我們,得認知到人潮密集場域的風險,以及遇到類似情況的脫險法則。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本土疫情狂燒家庭常備藥、物資清單大公開!輕症居家照護急上路有七症狀速送醫

今年四月中起,COVID-19本土個案每日以上千數字成長,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在政院報告時,以數學模式推估,月底有可能破萬例!在不拖垮有限的醫療量能下,最好的解方是落實輕症確診者的居家照護。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高雄這航太業獲利王!意外中兩箭重傷怎辦? 「危機讓很多公司關廠,只要我們存活,這些都會變成肥料」

國內飛機零組件廠駐龍,過去被稱為「航太業獲利王」,卻因疫情衝擊營運,所幸駐龍靠著兩招「深潛」策略調整體質,營運自底反彈,未來將撥雲見日。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有洋蔥!疫情線上教學「老師從不露臉」... 鏡頭一開「這畫面」讓全班哭了 藏身原因曝光

新冠(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不少上班族被迫居家辦公、學生則是遠距上課,以減少群聚接觸傳染;然而,有一名老師視訊授課時卻從不露面,總是以「黑屏」的方式現身,讓不少學生感到相當疑惑。對此,該名老師親自打開鏡頭釋疑,也曝光了總是躲藏在螢幕背後的原因。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民眾怒控「家人病得嚴重卻等嘸瑞德西韋」 張上淳曝2種狀況用了「死亡率還比較高」

近期有民眾控訴家人因為染疫住院,病情看起來已經很嚴重了,卻遲遲等不到瑞德西韋可使用。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8)日在記者會上向國人說明,患者在不同階段的病程,治療的藥物也會有所不同,不是有療效的藥物,在任何病程上都是有正向作用。

日期:2021-06-08

產業時事

「母親」恆河的眼淚!印度疑火葬場爆滿,「對不起」...家屬忍痛送終 百具染疫浮屍「火化一半」水上漂

印度疫情崩潰,單日確診、死亡人數不斷創高,如今火葬場已被塞爆;近來傳出多段影片及照片,曾被印度人尊為「聖河」、「印度母親」的恆河,漂流上百具遺體,當地居民懷疑,應是病逝者的家屬買不起火化用火柴或基於傳統信仰,才選擇將遺體「放水流」,但也有媒體爆料,有醫護人員直接將染疫遺體丟入河中。

日期:2021-05-11

產業時事

貧富只隔一條街...印度富人哀號等死、窮人沒事 疫情之下「錢與權」也有辦不到的事

正當全台灣關注華航確診機師染疫事件時,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印度」,疫情惡化到幾乎無法收拾、宛如人間煉獄。許多醫院已經被待醫治的肺炎患者塞爆,無法進入醫院的一般民眾,只好被迫在家想辦法,而如今相關藥品、氧氣瓶在黑市價格飆漲10倍以上,不少人只好在家中慢慢等死。值得關注的是,在這波疫情中,以有「金融中心」之稱的孟買為例,多數病例並非來自資源缺乏的貧民窟人民,而是住高樓大廈的富人,令人詫異為何擁有相對優渥資源的有錢人,卻難逃疫情魔掌?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讀者直擊】美醫療瀕崩潰!洛杉磯放棄「存活渺茫者」 患者共用病室只靠簾子隔離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再擴大,統計至今(6日),總計已累積21,050,708人確診,357,377人死亡,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表示,「每6分鐘就有1人確診,每10分鐘就有1人死亡」,美國南加州各大醫院的重症監護室(ICU)也接近全滿,疫情再拉警報,對此,為了集中醫療資源給有需要的人,洛杉磯下令,如果急救無效的人,就不建議再送到醫院,且要節約使用氧氣瓶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重細節、挺創新 回應低得票警訊

台南市消防局大橋特搜分隊隊員林信帆,從裝備室推出自製的「走動式風乾衣架」,這座形狀類似仙人掌、能在一小時內同時風乾四套消防衣的器材,是由林信帆參與的台南市消防隊創新研發改造小組(以下簡稱改造小組)親手設計,可以確保打火弟兄每次出任務時,都穿著一整套乾燥安全的消防衣。

日期: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