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水下基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挑戰篇》保護傘收太快怕扼殺台廠 太慢又怕傷競爭力 風電國產化下個考驗:如何漂亮退場

針對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終須退場,各界均有共識,但對於何時該退、怎麼退場卻意見分歧。政府如何顧及各方利益,在開發商、供應商間畫出適當的退場路徑,成為下一階段考驗。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倒吃甘蔗 下一步改善獲利模式、精進國產化 離岸風電今年拚二GW 九月就達標

(今周刊1400)離岸風電潛力場址階段因疫情、戰爭陷亂流,今年站穩腳步漸入佳境,但為了避免再發生棄標狀況,經濟部試圖解決廠商詬病多時的規模、國產化問題。

日期:2023-10-18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001個股解析:2H23~2024年進入營收認列高峰期,獲利將呈現翻倍再翻倍的增長,股價正築底上攻中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01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離岸風電融資過關,海龍計畫2025年併網發電!台灣史上最大單一風場為何一波三折?

台灣及亞太地區最大離岸風電專案融資過關!海龍離岸風電計畫週五(9/22)宣布與16家國際和本地商業銀行簽署融資協議,將取得新台幣1,180億元的專案融資。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沃旭能源引領業界 推動綠能與生態永續共存

從南歐熱浪、夏威夷野火肆虐,到臺灣南部連日豪雨成災、鄰近的香港遭世紀暴雨淹沒街道,全球皆陷入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事件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類迫切需要採取行動,加速能源轉型,因應氣候危機。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台灣發展綠電沒有回頭路!選前「綠能」成政治角力…謝金河:沒有中油台電,電價不知漲到哪裡去

一場綠能攻防戰這次大選,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成了朝野政黨角力的重點,其實這個爭議從2016年小英總統上任以來一直都存在。最早的論述是陳立誠著的「離岸風電大騙局」副標題是蔡政府如何掏空台灣兩兆元?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世紀鋼曾遭抹黑質疑騙子,如今創建風電基業...興達海基仍在苦戰,謝金河:逆境中力求突破

興達海基在逆境中力求突破!昨天一大早,應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之邀,到位在茄萣興達港的興達海基看正在趕工中的水下基礎工程。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廠,上次來的時候,興達海基才正要開始,這次到了現場,環型吊車正在吊起完成的Jacky,要送到中能的風場。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蔡英文上任7年端出「六大核心產業」,對比一堆候選人的政見…謝金河列4亮點:靠時間才能檢驗

時間是檢驗政治人物的溫度計臉書突然跳出小英總統上任後端出的六大核心產業,經過七年多,我差點忘記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內容,一個是半導體與通訊,二,結合5G,數位轉型的資安產業,三,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四,軍民整合的軍工產業,五,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六,確保關鍵戰略物資及戰備產業,也就是今天大家都在說的供應鏈安全問題。

日期:202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