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水土保持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母女帳篷燒炭取暖1死2傷「沒想到這麼嚴重」,同業示警超危險…非法場地露營若發生意外,保險會賠嗎?

新竹尖石鄉發生一家三口露營將炭盆拿到帳篷內燒以便取暖,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1死2傷意外。就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本次事故民眾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在不合法的場地從事活動,或在進行非法行為時,若發生意外,保險(如意外險、旅平險)是否會理賠?」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這群公務員寧不捧鐵飯碗、連高考證書都不領就離職!「每年案子逾千件疲於奔命還可能被告誰受得了」

寧願不要鐵飯碗!新竹縣農業處山坡保育科5名技士因業務壓力大紛紛離職,桃園市水務局坡地管理科4年也有5名公務員請調。新竹縣農業處長范萬釗說,山保科技士每天在會勘點與地檢署間疲於奔命,甚至有人不領高考證書就直接離職。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全台露營區8成違法,148處恐遇山崩土石流!為何政府想就地合法,業者不領情?3大真相「違法也沒差」

露營成為新興休憩活動,但國內有82%營區違法,更有148處位於環境敏感區。除了訂定有效的母法規範,政府也應有總量管制、適度漸進開放的原則,保障休憩安全與生態。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營地供不應求 卻難以合法的兩大難題

近年露營風氣盛行,親子露營成為周末假日活動首選,但全台逾一千七百個露營區之中,卻高達九成以上遊走在法律邊緣經營,政府應積極管理,才能讓業者永續經營,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露營區三大亂象 民眾安全誰來把關

近年來,露營已成國人熱門的休閒活動,業者紛紛搶灘闢建露營區,卻因無專責法令管理,導致露營區品質良莠不齊,不但破壞環境生態,民眾旅遊安全更無人把關,政府應正視露營區亂象,訂出專法加以管理。

日期:2015-07-30

產業時事

清境開發過度 看見台灣什麼問題

紀錄片《看見台灣》讓國人正視自然環境遭過度開發的事實,也讓行政院有如大夢初醒般成立專案小組,因應國土保育問題,並將從清境看見的「土地超限利用」,列為首階段施政重點。

日期:2013-12-12

產業時事

地方政府球員兼裁判 山林陪葬

業者搞觀光、政府拚經濟,環境淪為犧牲品。提供解方的《國土計畫法》草案仍卡在立法院,忍受來自相關利益團體的角力。若「經濟發展優先」思惟不變,台灣不會有停止開發的一天。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一條法令鬆綁 引爆全台飲用水危機

六月十三日,行政院院會通過《水土保持法》修正草案。以前水庫周遭土地禁止開發,現在研擬開放。此法若在立院通過,將瞬間鬆綁八四%的集水區土地開發限制。

日期:201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