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水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連續36年配息紀錄!中保科配5.2元現金再創新高

中保科 (9917-TW) 今 (12) 日董事會通過最新財報,中保科112年合併營收來到170.74億元,比111年度同期淨增加 17.16億元,成長 11.18% ;合併營業利益為 26.40億元,較111年同期淨增加 1.76億元,成長7.16 %;合併稅後淨利 26.22億元成長0.54%,每股稅後盈餘(EPS)達 5.85元,2023 年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董事會中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再創新高 。此外,中保科技也將在3月19日智慧城市展中,展出AI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城市實績應用服務,從雲端無人機到智慧停車場、以及AI智慧園區,將成為2024年營運三大引擎動能!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台中港未來不只有三井OUTLET!亞果砸10億打造遊艇港,第1期觀光商業區最快這時間完工

台中港又要變得更熱鬧了,亞果遊艇公司在台中港規畫設置遊艇港、觀光遊憩商業區,第1期最快2026年落成。台灣港務公司說明,未來台中港會成為中部地區獨一無二的複合式臨水遊憩空間,將進一步串聯周邊遊憩景點。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是撞船還碰撞?中國三無船舶翻覆用字爭議,法界引法源論斷!如何避免再發生「可仿效這國作法」

中國「三無船舶」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持續發酵,演變成台灣、中國甚至是國內朝野也就執法手段、法源依據針鋒相對。國際公法學者黃居正認為,海上執法難免有所「碰撞」,不宜在用詞上賦予過多惡意。黃居正建議,此事應回歸法源依據探究,因海巡執法立基於「兩岸條例」,海軍則立基於我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制定的「海域二法」,兩者究竟是有明確區隔,或屬於「同心圓」的關係,不宜因事權分配導致有兩套制度。黃居正也建議參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SOP,對傳統捕魚權執法,可先以燈光、廣播制止,未果再以靠近等方式處理,尤其日方在重點海域執法時還會全程直播,就是要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翻船溺斃卻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共喊惡意撞船、放假LINE截圖…管碧玲喊沒想過操作到這樣!沈伯洋直指灰色地帶作戰:別糾結這2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以及備詢。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質詢時強調兩項問題,首先是針對未來的預判,以及如何透過透明措施預防類似事件以抵擋中國攻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金門觀光船遭中國海警強檢,只是開始…從台海中線到台海內海化…北京不會直接開戰,但會一直來亂

今周刊編按:金門藍色公路遊艇「初日號」在周一(2/19)下午載著23名台灣遊客,自金門水頭出海,卻在行經大二膽和五通水道附近海域時,遭到福建海警局強制登船臨檢約30分鐘,金門海巡隊獲報後隨即派出2艘艦艇護航,該遊艇於下午6點多平安返回金門。據了解,福建海警局周一全天有至少7艘以上執法船鑑在金廈水域出沒,多艘進逼金門禁止、現址水域線航行,最大艘船艦的長度92公尺、寬度12公尺。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認為,金門和中國離得很近,過去都能和平相處,中國此舉不具善意,雙方應該要溝通,否則勞師動眾、浪費人力。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是表示,從個案升高到政治層次,不符合兩岸人民福祉,也是傷害感情,何必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覺得遺憾。管碧玲說,對於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原本打算派大船去載死者家屬來金門,但因為這件事情怕被誤解,所以要看周二(2/20)早上飛機是否可以飛。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是表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一旦介入可能會升高衝突,為了避免戰爭,國軍不會主動介入,這部分由海巡署處理,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邱國正說國防部一定很擔憂,如果都不擔憂的話,全民就要擔憂了。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中國漁船越界翻覆2死!國台辦「兩岸不存在禁止水域」,陸委會嗆:縱容「三無」船舶濫捕,將持續執法

中國一艘快艇日前(2/14)越界捕魚,海巡署金門海巡隊隨即執行驅離,但快艇拒檢後蛇行翻覆,導致船上4名漁民落海,其中2人搶救後不治身亡。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六(2/17)晚間透過書面指出,「兩岸漁民自古以來在廈金海域傳統漁場作業,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而陸委會周日(2/18)回應,依照兩岸條例的規定,大陸船舶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我主管機關為維護漁民權益,依法驅離或扣留越界船舶,以前如此、現在如此,未來也將繼續執法,不會因此改變。中國海警也表態,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維護有關海域作業秩序以及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