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水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寒冷的雨天,比基尼只穿一件小褲褲就出發!」老謝瑞芳野跑、穿梭基隆河畔:雨中的村子充滿美感

瑞芳野跑風情這個禮拜的捷兔跑步,集合地點在瑞芳運動公園,這一次是頂頂大名的鬼王清設計的路,全長15公里,一看就知道是來者不善的硬路。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蔡英文專訪/堅守「維持現狀與誠信」獲國際支持:台灣各方面實力不容小覷,但須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蔡政府執政將滿8年,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周日(1/7)邀請蔡總統於節目《數字台灣》接受專訪,總統蔡英文回顧過去所推動的經濟建設,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使台灣各地水資源得以快速調度,軌道建設有助縮短城鄉差距,加上推動再生能源及電力建設,讓整個台灣得以形成一個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國防、外交與兩岸議題,蔡總統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數字台灣》節目專訪中更強調,國際領域上最重要的是「互信」,而因政府堅守「維持現狀」立場,讓國際願與台灣一起管理兩岸風險。蔡總統強調,最重要的仍是自身實力,台灣在各方面的實力都不容小覷,尤其是在全球供應鏈中的角色,更是幾乎不可取代。她表示,當其他國家思考是否要一起守護台灣時,會先問的是「你自己有沒有守護自己國家的強烈的決心」。因此,蔡總統直言台灣必須要表達能挑起自我防衛責任的決心,因此必須建立好自己的防衛體系,加上彼此有信賴關係與溝通管道,如此其他國家才會認為台灣是可以交往的朋友、是可以支持的對象。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台灣冬天消失,不久的未來就可能發生…比莫拉克更兇猛強颱會再來!專家:當務之急要預防人權浩劫

你有感覺到夏天愈來愈長了嗎?你能想像台灣的夏天長達7個月,冬天只剩下50天、甚至消失嗎?根據中研院的研究,在氣候變遷最嚴峻的情況下,這一切很有可能就在這世紀發生。巴黎協定設立了減碳目標,希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度C。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專題中心執行長許晃雄指出:「我們仍遠遠落後設定的減碳目標,未來要面臨的全球暖化,恐怕是2度C、3度C」。氣候變遷對台灣最有感的影響,除了季節的異變,未來強烈颱風的發生率,將可能大幅提高。比莫拉克颱風強烈的強降雨強颱,恐怕將出現。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為陪老父最後一程毅然退休!60歲前主播葉樹姍:年輕時工作強勢,走到人生夕陽,要用餘輝溫暖他人

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人生新篇章。前新聞主播葉樹姍,退休後沒閒著,反倒更積極投身公益,用力活出精彩人生的下半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注意中國的下一個新變化

中國總理李強上任後,將拚經濟列為優先目標,而中國經濟能否轉強,也攸關世界經濟走向;另外,戰狼外交也轉向務實外交,並大陣仗招商,展現大國博弈的反擊與重建新陣營的野心。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開口天價金援「白紙黑字」,外交部斥給錢等同賄賂...7年連斷9國,吳釗燮:有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

外交部將於今日(3/26)上午9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正式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吳釗燮表示,經與宏國多次溝通無效,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正式停止和宏都拉斯邦交關係,斷交主因為宏都拉斯索取天價金援未果。中國官媒央視、新華社26日上午11時30分報導,中國和宏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雷納,在北京舉行會談簽署聯合公報,強調宏都拉斯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報中強調,宏都拉斯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中國的優勢已走到盡頭…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理想破碎

2021年8月19日,香港《信報財經新聞》刊登了一幅漫畫,畫中是1991年美國電影《沉默的羔羊》(TheSilence of the Lambs)中的吃人魔,正在威脅一隻蝸牛:「只要我被放出來,一定會吃掉你!」這幅漫畫的標題是〈沉默的蝸牛〉,充滿了濃濃隱喻和想像空間。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曾被唱衰沒什麼用處…員山子分洪道成功解決大台北水患問題,謝金河:不得不給予最敬禮

目擊員山子分洪道跑捷兔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會到平常不太可能去的地方!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由阿斌當兔子,我們把車停在要進入侯硐市區的福安宮旁,原來這是員山子分洪道的源頭。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影/「水都」威尼斯連貢多拉、救護車都卡住,大運河旁房子地基全露!義大利恐重演70年乾旱困境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目前正面臨嚴重的缺水問題,運河變成泥濘街道,大運河(Canal Grande)沿岸古老房屋的地基直接外露在眼前,甚至船隻只能停泊在乾涸的土地上。

日期: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