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水果玉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米血糕、香蕉賣到年收破10億!屏東家庭工廠拚搏42年,如記變身鮮食軍火庫,小七、好市多都它客戶

一家食品廠,包攬米血糕、玉米、香蕉、調理食品等多元品項,舉凡7-ELEVEN、全聯、家樂福、好市多等都是客戶。它,究竟有何祕訣?

日期:2024-01-24

品味人生

大隱於市,一期一會 私廚

私廚沒有餐廳的制式規範,取而代之的是如回家般的溫馨氛圍,無菜單的料理設定,也讓主廚擁有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前陣子因疫情關係,為避免群聚,餐廳生意深受影響,但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的包場私廚,經營反而逆勢成長,不用和陌生人共享空間,享受和朋友聚會的私密性;近距離地接觸,更能深化主廚和賓客之間的美味關係。

日期:2020-09-02

品味人生

土地之味

我從不諱言自己是出身屏東鄉下、家裡有八個孩子的平凡農家。正因為從小看見父母含辛茹苦地為孩子張羅生活,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努力不懈、奮發向上的重要。

日期:2018-09-05

品味人生

格外惜食

食物,是大自然予以人類的珍貴資產。不過,先進國家因食物取得容易,使全世界有高達三分之一的糧食,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中就已經被浪費掉。日文中的「格外品」,指的就是為因應方便管理,被分級制度淘汰的農產品,其實都仍是健康營養的食材。幸好,在台灣還有許多餐廳及組織,努力在食物鏈的末端,為這些格外品重新創造價值,並喚醒人們對自然環境的關注。

日期:2018-09-05

品味人生

義大利美食文藝復興

彷彿說好似的,最近台北不約而同地颳起了義大利料理旋風,從五星飯店開到家常小館,一致鎖定風土精神、家常、實惠,但道道層次不失細膩,間間是精采的味覺饗宴。

日期:2016-12-01

產業時事

從源頭下工夫 砸九百萬把關種子

熊亞萍原是服務大老闆的超級理專,因部門裁撤人生轉彎,從金融市場掉到玉米田中。她將夫家的農產行當作金融商品經營,短短兩年,靠三十九元的玉米棒闖出兩億元的人生。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他最會賣農藥 更會種有機的嫩菜

興農集團四十年老將、總經理楊忠信,正是把興農從最毒農藥事業轉型最健康安心超市形象的關鍵人物,轉型有機認證的獨特農產品,就是他領軍殺出重圍的致勝武器。

日期:2015-11-20

品味人生

用鹽可以洗掉蔬果上的農藥嗎?

如果使用鹽水清洗,一來鹽水對脂溶性的藥劑溶解度不好,其次使用鹽水大都只能以浸泡的方式處理,因此,清除殘留農藥的效果並不會比在水龍頭下以水流沖洗的方式要好。

日期:2015-01-03

產業時事

鮑魚的眼淚

便宜的夜市烤鮑魚,讓貢寮鮑面臨滅絕危機?!《今周刊》獨家深入貢寮、漳州現場,同步調查聯合國、日本市場進出口資料,揭開政府的ECFA謊言,發掘中國進口鮑魚快讓貢寮滅鎮,台灣鮑魚王國已被中國取代,接著鰻魚、吳郭魚、毛豆也步上後塵,台灣引以為傲的農產品王國,正逐漸消失中……。

日期:201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