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水楊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斯匹靈之父 竟意外成了海洛因推手

一八九七年八月十日,霍夫曼合成出阿斯匹靈,成為公司搖錢樹。鮮少人知道的是,他後來發明的止痛新藥,在公司操作下,卻成了毒品海洛因的濫觴。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夏天極端高溫用濕紙巾、退熱貼、清涼劑能消暑?用錯恐對身體有害 藥師:對中暑的人完全沒用

夏季天氣炎熱,出門用餐、戶外通勤不到半小時,就熱到快要中暑,因此市售出現許多冰感濕紙巾、退熱貼片,號稱可以讓皮膚溫度降溫 3 度,但藥師也要提醒,用錯可能對身體有害,甚至對中暑沒有效果。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726kg日本草莓農藥超標、智利櫻桃也違規…誇張!被抓到太多次,日方竟要求「放寬標準」

衛福部食藥署周二(3/14)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一共有11件產品驗出違規;值得留意的是,從日本出口到台灣的「鮮草莓」再度被查獲農藥超標,兩批次共726公斤違規,創下歷來單週最高紀錄;另有4批智利櫻桃也同樣再次違規,全數約51.7公噸遭邊境攔截。

日期:2023-03-14

職場生活

聽到「萃取」就手癢到不行 想開發精油新品?化妝、保健業者全都指名要這位「植物生化博士」

植物精油在COVID-19爆發之後,尤其是疫苗尚未出現,大家努力預防之際受到歡迎,幾款有殺菌、消毒效果的精油,像是尤加利、茶樹等含桉油醇或丁香酚的抗病毒精油,經常缺貨。市場上除了琳瑯滿目的進口精油品牌,其實有不少是在本土就能取得的植物可以萃取與使用,循著台灣地產植物精油的芬芳,在家也能進行一趟療癒之旅。

日期:2021-11-24

職場生活

口罩戴整天 小心酒糟肌復發、痘痘肌找上門 防疫悶出大「危肌」 專家教你四招自救

一整天戴口罩,難免出現毛孔阻塞,導致油光、痘痘、過敏等肌膚問題接踵而來;其中又以「口罩痘」的問題最受關注。疫情期間,你的肌膚也跟著喊救命了嗎?

日期:2021-10-20

職場生活

明明吃不多 肚子卻鼓鼓的?腹脹隱含7大危機

忽然嗝出一口氣、不停打嗝,或明明吃不多,肚子卻鼓得像青蛙一樣難受,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腹脹」引起的!

日期:2020-10-28

品味人生

富貴手vs.勤洗手 掌握二時機修護肌膚

勤洗手是防疫最有效的方法,但反覆乾溼交替,加上強效清潔,卻苦了雙手肌膚!唯有清潔與保養同時進行,加強保溼,才能減少傷害。

日期:2020-05-06

品味人生

維生素D能抗濕疹、過敏?藥師:遠離搔癢、發炎,避開這些食物

夏天悶熱加上潮濕,小腿、腋下,手肘皮膚長紅斑、丘疹,發癢令人受不了拼命抓,十之八九是濕疹又犯了!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過敏體質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網路上說:「補充維生素D能抗過敏、濕疹」,是真的嗎?藥師表示,多數人認為濕疹治療困難,甚至有「垃圾病」的稱號,但是其實,濕疹不是「不治之症」,除了治療藥物,尤其,飲食需避開容易誘發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柑橘類水果、雞蛋、堅果等。

日期:2020-02-12

財經時事

牙膏能治青春痘?食藥署這樣回應

臉上長痘痘常讓人感到困擾,近期網上就流傳,只要塗抹牙膏就能治療痘痘。對此,衛福部食藥署出面闢謠,指出牙膏含有微量抗菌成份,但無法治療痘痘,提醒大家勿信偏方。

日期:2019-10-20

今選頻道

一堆人都有的「肌膚保養」錯誤觀念!專家踢爆:想讓自己超抗老,這10大錯誤一定要改

有太多民眾對於肌膚保養存有錯誤的觀念本刊特別挑選10大錯誤保養觀念,希望能為讀者建立正確的保養之道。

日期: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