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水汙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香腸、烤肉別和養樂多一起吃!前馬偕臨床營養師:每人體內都有癌細胞,防癌應避免的12種食物

每一個個體內或多或少都有癌細胞存在,人體具有極為奇妙的防衛系統,在免疫功能好的狀況下,會自動將不好的細胞排除;反之狀況不好時,這些癌細胞就有可能快速不正常增生,進而侵犯身體正常生理功能。也有不少人在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後,第一個反應是心理上出現憂鬱,而影響正常的生活品質及飲食。換言之,不少癌症病人並非死於原來診斷的病症,而是因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下降,治療效果不佳,或是有其他併發症。因此,一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務必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積極地治療;而不是沮喪或迷信於沒有根據的偏方。癌症患者的熱量攝取應該比一般人多20%。在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攝取足夠的各種營養素,讓身體備足本錢,維持良好免疫功能,以接受治療期間的種種挑戰。

日期:2023-09-14

2022縣市長選舉

她曾是鑽石級直銷,也當過國中老師! 從「阿美廚房」到臉書直播拍賣 為何她「賣彰化」能創造上億商機?

編按:今年彰化縣縣長選舉由國民黨籍王惠美爭取連任,對上民進黨籍候選人黃秀芳。自下午4點開始開票後,王惠美挾著現任的優勢得票數一路領先,尤其在6點後得票數更開始拉開到領先逾4萬票,稍早王惠美自行宣布當選,成功守住縣長寶座,也成功為國民黨保住彰化縣的藍天。根據彰化縣縣選委員會初估,今年投票率約63.12%,相比2018年的70%投票率下降約7%。民進黨候選人黃秀芳在7點發表落選感言,恭喜王惠美當選連任,感謝競選團隊所有幹部和鄉親,並深深一鞠躬,表示未來會繼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建設彰化,讓彰化更好。(原文刊載於2022/11/18,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擴產同步進行 千億資金鎖定十二吋晶圓產品 「宣布併購首日,就已啟動B計畫」

收購世創破局後六天,環球晶火速公告三年一千億元的擴產計畫。針對千億投資案,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首次接受採訪,大談擴產計畫的各個面向。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彰化縣長王惠美:看不到的建設,一樣要做到好,才能建構永續發展的城市。

彰化縣位居全國第七大都市,人口超過125萬,為台灣糧倉,同時也是台灣的傳產重鎮,但「工農並重」的產業結構也讓彰化縣面臨長年來的環境汙染。近年來,彰化縣投入大量資源在環境整治,彰化縣長王惠美透過書面回覆本刊採訪時,強調「看不到的建設,一樣要做到好,才能建構永續發展的城市。」

日期:2021-10-25

產業時事

噁心至極!廁所屎水流入場地...多名「三鐵選手」賽後狂嘔 外媒狠酸「逼人在糞池游泳」

2021年東京奧運於23日正式開幕,開賽至今已進入第5天,賽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不過,就在每位選手打得正火熱時,竟發生意外插曲。昨(26)日驚傳多名「鐵人三項」選手賽後不斷嘔吐,原因竟是被迫在「糞池」中游泳,消息一出讓外界紛紛痛批「噁心至極」!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全球家具龍頭的ESG狂熱 誓言讓一年兩千萬噸碳排「歸零」 IKEA豪砸二二○○億投資綠能發電廠

從「吃樹巨獸」形象,到宣示二○三○年前達成「氣候正數」目標,全球家具龍頭IKEA追逐綠能的魄力,值得台灣企業學習。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臺印度AI海外科研中心》中正大學培育未來科研人才,跨境串聯資源,加速產業升級

臺灣與印度,一座小島、一方大國,一個以硬體製造實力稱霸全球,一個具備軟體研發創新優勢,透過中正大學「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產生連結,串接資源、科技、熱情、在地,強強相加、互補互惠,搭建雙邊產官學研的平臺,培育未來人才,加速產業升級。

日期: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