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水污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雄鋁工廠大爆炸2死6傷!疑灌模作業不慎釀禍 佳豐鋁業致歉「會負全責」...多年違規黑歷史遭起底

高雄鋁工廠一早傳出爆炸巨響,疑似因為灌模作業不慎釀禍,造成現場8名員工2死6傷,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勞檢局隨後也勒令停工、開罰30萬,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氣爆詳細原因。不過出事的佳豐鋁業遭踢爆,其實多年來違規不斷,光是去年就已經被開罰了4次。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無需論資排輩,每一位感管同仁都是抗疫英雄

小兒科有很多感染性疾病,我在台大醫院受訓時就接觸到很多感染性疾病,算是最粗淺的啟蒙。當時觀念和技術都還很有限,我常開玩笑對學生說:等檢驗報告,還不如我憑經驗猜的更準。直到微生物專家楊定一來到馬偕醫院,打破了我的自信,他憑一人之力帶動了馬偕感染科的進步,雖然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但始終不知道他離開美國後為何選擇了馬偕醫院,可我至今還很感謝他的選擇。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年會睽違26年來台舉辦!「健康一體健康星球」千位學者共商全球環境健康議題

2023年國際環境流行病學學會全球年度會議睽違26年來台舉辦,高雄亞洲新灣區高雄展覽館於9月17至21日,迎來全球60個國家1,200位學者專家共聚一堂。本次大會以「東西交匯,健康一體健康星球(Connecting the East and the West, One Health in One Planet)」為主題,在後COVID-19全球疫情時代,「健康一體健康星球」更突顯了人類、動物和環境健康之間的密切關係,促使需要採取整合性及合作性策略,以應對人、動物和生態系統交互影響下的全球健康問題。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土壤地下水污染看不見...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出專書,盼拉升台灣整治土水污染能力

土壤地下水污染難處理,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彙整最新專業,發表第3本專書「重質非水相液體(DNAPL)污染場址調查與整治」,盼拉升國內整治棘手DNAPL污染能力。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進步城市的象徵 設高標!從此改頭換面

屏東縣在先天條件與行政資源上,都不如其他城市充裕,但沒有因種種限制而自怨自艾,反而主動迎向挑戰,積極參與各項環境永續國際事務,爭取國際認同,例如:參與各項國際會議、投稿國際期刊,連續兩年獲得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最高榮譽等級A級;「高樹光電示範區」於2022年獲得(Global Smart Solution Award,GSSR)綠色投資最佳典範獎,近年更戮力實踐聯合國永續高峰會發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帶領屏東朝向理想中的未來與永續環境前進。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守護海洋環境 AI智慧科技創新執法

「不讓鯨豚、海龜等等生物遭受塑膠、渔網廢棄物的殘害,我們採行智慧科技執法,全方位守護海洋環境。」臺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臺中對抗污染行動涵蓋陸海空場域,不製造海洋垃圾、把垃圾收拾起來,才能重現蔚藍大海面貎。

日期:2022-06-02

產業時事

大新竹合併不能只看眼前!台中前副縣長陳雨鑫:升格非單一個案,台灣不能有三等國民

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持續發燒,台中縣前副縣長、體委會前副主委陳雨鑫對此提出看法,台灣是一個2357萬人口,36197平方公里面積的國家,卻有6個直轄市,佔全國地方政府預算的7成,而不公平的分配在六都內依然嚴重,城鄉差距沒有因為升格而縮減,甚至因為資源過度集中而使偏鄉更落後,可見升格未必帶來想像中的好處,還讓財政分配更不均,甚至產生「三等國民」。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 台灣最後一道防線守得住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月15日宣布,10月起,199頭(含)以下小型廚餘養豬場全面輔導轉型及退場,誓言全力將非洲豬瘟疫情阻絕於境外,究竟為何推出這樣的政策?台灣有多少豬場將受影響?

日期:2021-10-19

投資理財

永續投資趨勢成形 擁抱ESG股債 追成長、顧收益、降風險

2020年,ESG一躍成為全球的熱搜關鍵字,是國際投資界最流行的通關語,其影響力正全面擴散,ESG股票、ESG債券等類型產品,將是下一個市場新焦點。

日期: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