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水泥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3家台企成TNFD先行導入成員,台泥以大型建材業入列!他們如何關注土壤碳匯、外來種入侵等議題?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周二(1/16)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公布名單,台灣入列企業13家公司,其中台泥成為台灣唯一大型建材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成員(Early Adopters)企業。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邁向2050淨零目標的兩大關鍵力量。台泥指出,台泥在1/16成為全球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NFD Early Adopters。此次入列台灣企業包括台泥、台達電、玉山金控等13家公司列名,除台泥成為台灣大型建材業先行者,其他國際指標建材公司列入名單也包括瑞士霍爾希姆集團Holcim、德國海德堡建材以及Cementos Argos。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 環境部推動廢棄物轉製SRF 固體再生燃料創新綠色循環

垃圾不再是被丟棄的廢棄物,除了回收再利用,還可以轉變成能源!世界各國都提出了以「固體再生燃料」替代石化燃料的方案,用另一種循環經濟的方式提供電力與熱能,品質穩定的固體燃料,發電效率更佳。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企業齊心協力,共創臺灣永續未來

日前,聯合國第27屆氣候峰會(COP27)在埃及舉行,再次提醒全世界的公民,極端氣候造成的環境危機,正威脅著我們所生長的地球;作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臺灣特別舉辦「國家永續發展獎」選拔計畫,透過鼓勵措施,期望帶動各界共同響應永續行動。

日期:2022-11-23

財經時事

水泥業怎麼減碳?台泥近5年8成資本支出都投入進去,成功大減420萬噸碳排

企業ESG的實踐至關重要,甚至攸關未來人類永續發展的目標,因此近年來淨零碳排已成為企業界熱烈討論的話題,在今(17)日政大信義書院與今周刊合辦的ESG領袖論壇上,台泥總經理李鐘培也分享這五年來,台泥雖然為過去被認為是高碳排的水泥業,但在ESG承諾與減碳布局上的努力卻已遠遠超出原有的面貌。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俄烏戰、通膨飆…連張安平都坦言「近十年最困難的一年」,台泥營收為何還能逆勢成長?

國際煤價大漲,今年第一季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195%,侵蝕水泥業毛利和稅後淨利。根據台泥第一季財報,水泥營收比去年衰退7.8%,銷量與去年同期比較,衰退24.1%。但,台泥第一季營收仍繳出220.3億元成績單,比去年同期成長4%,讓人好奇為什麼台泥能逆勢成長?

日期:2022-05-26

職場生活

一千度也燒不壞的環保決心!台泥董座張安平 投資儲能領域只為「這件事」

人的夢想可以多遠大?或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也可以將重汙染產業,改造成對美好地球的呵護備至,至少,在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追尋的夢想裡,是的。

日期:2021-12-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91期︱台泥、遠東新、志超第3季財報教會我們的「贏在修正」這堂課

我們持續對存股池內第3季財報進行追蹤,追蹤的同時也微調對該股的預期與策略。不斷的反省與修正,對市場抱持敬意,並虛心地學習,是存股族贏家應該有的基本態度。

日期:2021-11-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57期︱中國水泥市場有雷? 免驚!台泥、亞泥遭錯殺

財經媒體最近充斥中國水泥市場利空消息-中國房地產降溫、煤價暴漲、水災頻仍導致公共工程停擺、水泥價格走跌……,導致台泥與亞泥股價跌得鼻青臉腫。《存股助理電子報》深入研究中國水泥市場後發現,結果跟大多數人想的很不一樣!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能源是全世界的遊戲!」砸44億收購歐洲儲能公司 張安平揭台泥未來10年三大發展主軸

「為什麼我們進軍歐美市場?因為能源是全世界的遊戲,必須要知道全世界怎麼發展,科技怎麼走,人才怎麼來。」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今天在台泥股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台泥收購歐洲Engie EPS儲能公司佈局時說明。

日期:2021-07-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期|台泥-高潛力的未來,高難度的投資功課

碳中和與碳交易、儲能與電池事業、廢棄物處理、與發電事業,這四大領域是台泥未來最被看好的潛力布局。不過,除了發電外,其他三個事業不是仍看不到獲利的具體輪廓,不然就是仍處在虧損的狀態。要了解台泥這家公司,是高難度的投資功課。

日期: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