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水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單週14.3萬人腹瀉就醫,諾羅病毒佔9成!有8症狀注意,多久會好、如何傳染?摸到確診者恐中鏢

過完年更嚴重!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自2月18日至2月24日,因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4.3萬人次,比起春節前還要增加2成、與近5年比較僅次於2023年同期16萬1114人次。發生腹瀉群聚場所多為餐飲旅宿業,檢出結果則以諾羅病毒為主,佔了94%。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應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便便是黑色的?先看看有沒有吃這4種東西!中醫師教你從4顏色簡易判斷:每週排便小於2次才算便祕

自我檢視脾胃健康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觀察自己排便的狀況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醫有「看便識病」的方法,就是依照排便的次數、色澤、粗細、形狀、氣味等等,來評斷患者的體質或疾病,也可以反映出五臟六腑、身體氣血是否通暢。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站旁邊看人吐就可能中!「諾羅」噴酒精也沒用,16萬人腹瀉就醫,8症狀注意不是「腸胃型感冒」

近期因腹瀉就醫的人數再度暴增!疾管署統計資料,2月第2週就診人次已超過16.5萬人次,先前光是1月8日至1月14日,全國門、急診因腹瀉就醫的人次,也高達13萬9728人次,比去年同期還要高;且這波腹瀉所檢出的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加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疾管署提醒民眾過年期間與親友圍爐聚餐時,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兒科醫師陳映庄先前曾在《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提醒,諾羅只需要少量病毒就能傳播,光是有人嘔吐,而你站在一旁觀看就可能中鏢。(原文刊載於2023/01/17,更新時間為2023/03/02)

日期:2023-03-02

職場生活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侵襲單周16萬人腹瀉就醫 「1人吐全家遭殃」8大QA教你如何預防、症狀有哪些

肚子一陣絞痛,腹瀉到無法離開馬桶,冬季春節前後正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期,像是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都可能造成,據東森新聞報導,光是春節連假結束後單週就有16萬人腹瀉就醫。根據疾管署監測近期腹瀉就診人次明顯上升,面對病毒性腸胃炎該怎麼辦?

日期:2023-02-12

職場生活

心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 與腸道細菌有關 從「腸」護「腦」 養好菌勝過吃補吞藥

腸道菌叢與免疫疾病、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神經退化性疾病、癌症等有密切關聯。人如其食,你怎麼吃造就了你,下次吃東西前,記得先想想「肚子裡的腸道菌叢」。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飄香70年的上海好滋味 永康街「高記」8月31日確定吹熄燈號

台北市永康街70年的知名老店「高記」,傳出8月底即將要歇業的消息,讓許多饕客震驚不已,不過熄燈的原因並非與全球現今仍未降溫的疫情有關,而是因為違規使用餐廳的2、3樓,不僅遭北市府都發局判罰24萬元罰鍰,且限裁處書文到次日14天內停止使用,店家因此決定結束營業,門口掛上「結束營業倒數中」布條。

日期:2020-08-21

職場生活

解熱不難 熱暑三大症狀各有妙方

不像感冒卻渾身不對勁,你可能中暑了,若不妥善處理,嚴重者恐引發脫水、熱衰竭;夏天一年比一年熱,此症防不勝防,最佳的保健之道仍是規律生活、清淡飲食。

日期:2020-08-19

品味人生

別再邊蹲馬桶邊滑手機!4種人是「便祕常客」 女性比例高於男性……

沒有每天排便就是便祕嗎?有潔癖的人比較容易便祕?為什麼喝完早餐店的冰奶茶就會有便意?關於便便的大小事,醫師來解惑。

日期:2020-04-23

財經時事

婦人4度就醫才確診 蘇益仁:境外移入破洞已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中,一名本土個案六旬婦人(案三四三),丈夫三月十七日從美國返台,但她出現疑似症狀後,第一時間未就診,反而選擇服用成藥,因症狀未改善,陸續赴診所、中醫診所及醫院,第四次就醫才被通報確診。目前衛生單位已針對丈夫採檢,釐清感染源。

日期:2020-04-04

品味人生

脹氣、舌苔白厚、胃食道逆流…… 2指標判斷腸胃是否被寒涼入侵

當寒邪入侵身體,體內能量下降,腸胃蠕動功能趨緩,食物與水分的吸收速度也會因此變得緩慢,消化系統於是開始產生各種問題。

日期: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