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水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會消失的水痘病毒藏在神經節 年過五十最好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你一定聽過皮蛇,也許還聽過帶狀皰疹的神經痛,發作起來好比生產痛,令人難以入眠!好消息是,帶狀皰疹疫苗已證實有足夠的防護力,但兩款疫苗怎麼選?優缺點一次解析。

日期:2022-12-21

財經時事

打疫苗還是會確診!Delta傳染力超高,美形容與「水痘」一樣?張上淳:確實並駕齊驅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美國是疫苗涵蓋率很高的國家,但因為Delta變種病毒肆虐,單日確診數也呈現上升,美國CDC加嚴了口罩政策。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Delta的傳染力與水痘是「並駕齊驅」的,現階段嚴守邊境是防堵疫情的關鍵。

日期:2021-08-01

全台防疫報導

打2劑BNT仍中Delta!羅一鈞公布8例基因定序 美CDC警告:「這變異株」可1傳9恐爆社區感染

新冠(COVID-19)病毒散播的腳步尚未停歇,又遇上變異病毒株來攪局,全世界宛若如臨大敵;近來台灣境外移入個案增加,經基因定序結果,諸多個案遭到變種病毒感染,即使已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的也中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於今(30)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過去一周的定序結果,總計驗出8例個案。

日期:2021-07-30

全台防疫報導

日本再送百萬劑!接種AZ疫苗7重點必看!誰不能打?打完不能揉?副作用多久會好?

日本政府13日第三度宣布贈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並預定15日運送抵台,再加上本周內還有兩批自購AZ疫苗將到貨,合計新到貨的AZ疫苗量約200萬劑!隨著新冠疫苗量放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往下開放疫苗意願登記年齡層,只要是民國92年以前出生、滿18歲以上的民眾,都能到疫苗預約平台做意願登記,疫苗種類可以選擇AZ或莫德納,也可以複選,不過未來會以登記AZ疫苗的民眾為優先施打對象。

日期:2021-07-14

財經時事

高雄15學生上呼吸道群聚案 採檢結果顯示為「鼻病毒」感染

高雄市某中學日前傳出同一班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群聚事件;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14)日表示,截至中午,15名發病學生症狀均已緩解,且未再出現新增發病學生,昨日衛生局已採檢4名學生檢體,進行病毒檢驗,其結果已排除新冠肺炎、流感病毒感染。

日期:2020-06-14

職場生活

淨資產達10億美元,一個億萬富翁的成功祕訣:每早把當天必須做的7件事寫下,只做前3項

那位億萬富翁對我透露的是每一個想致富的人都必須學會的課題,有些人早就輕鬆學會了;其他人好比我,卻只得到帶狀皰疹。

日期:2020-05-25

品味人生

「皮蛇」可能長在眼睛!醫師:嚴重恐失明,出現2症狀是重要警訊

一名55歲林姓婦人日前因左眼紅紅的、有異物感,前往眼科診所就醫,表示近來參與地方基層防疫,工作繁重、睡眠不足。起初,她以為眼睛發紅只是結膜炎,但3天後,左眼四周皮膚冒出腫痛的紅疹、水泡,左眼不僅出現灼熱的刺痛感,視力也變得模糊,經醫師診斷為「帶狀疱疹」(俗稱皮蛇)。所幸接受一周的抗病毒藥物治療後,症狀逐漸改善,也沒有影響到視力。

日期:2020-04-29

職場生活

李開復:直到我有了孩子,才真的明白「子女是父母最甜蜜的牽掛」

有人說:「子女是父母最甜蜜的牽掛。」直到我有了孩子,我才真的明白這句話,也因此特別懷念那一段母親把我攬在懷裡的歲月。

日期:2020-04-09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高鐵第一排的人得病,最後一排可能染病...空氣傳染和飛沫傳染差在哪?醫師這樣說

20200210編按:中國上海市民政局上週六(2月8日)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氣膠)傳播」,引發民眾一陣恐慌。到底什麼是「氣溶膠(氣膠)」?該如何分辨空氣傳染還是飛沫傳染?武漢肺炎真的有可能變成空氣傳染嗎?來看錢建文醫師簡單清楚的說明。

日期:2020-02-10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2年齡是分水嶺 症狀輕重差很大

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美國醫學會期刊」5日刊登的一篇報告指出,患者多為中年人,孩童病例非常稀少,此外,孩童多數是無症狀或輕微症狀感染,和當年SARS及MERS流行模式相似。專家指出,人類免疫力在中年下降得特別快,所以在這波疫情中,長者發病率最高,但專家也表示,需要更多資料才能下定論。

日期: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