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水腦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工讀生41分鐘搬1.1公噸薯條喪命,父母告贏麥當勞判賠472萬!法官認定這件事是悲劇關鍵

高雄23歲李姓男子在麥當勞一心店當內場工讀生,結果在冷凍庫理貨時突然暈倒,經理發現後和其他員工將他送醫,5月後宣告不治,李男父母親質疑麥當勞有疏失,合計求償1005萬元,高雄地院法官認定李男短時間搬運1.1噸薯條頻繁進出冷凍庫,暴露冷熱溫差環境下超過負荷致死,但李男沒穿禦寒衣物,也要負30%責任,綜合父母請求後,今判麥當勞應賠李的父母472萬餘元。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神經損傷」與「不必要的組織破壞」是腦部和脊椎手術中需要避免的風險,腦脊椎手術機器人提供「精準微創」新選擇

人體的大腦、脊椎是中樞神經分布最密集的區塊,因此腦部和脊椎手術被視為高難度的手術項目。手術過程中,人工手持導航穩定度、病患呼吸起伏等,都可能影響下刀時的精準度,對患者癒後生活帶來重大影響。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手術機器人在醫院協助醫師開刀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

日期:2021-10-05

職場生活

手抖、健忘失智、憂鬱,當心帕金森氏症7個警訊!醫師:4種食物別吃,恐加速惡化

20210619編按:54歲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赴醫院檢查發現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已經中度萎縮,雖然她曾在臉書以正面態度面對病情,不過18日在直播中回憶起醫生的話「對不起,妳不可能痊癒,因為這世界上沒有藥可以醫帕金森氏症,只能減緩(病情)」,讓她忍不住掩面痛哭。其實,帕金森氏症(巴金森氏症)是長輩們常見的疾病,年紀65歲以上約有1%至2%罹患率,往往在確診後3~5年內,有30~50%患者合併出現失智症,5~7年可能導致完全失能;因此,當早期出現手抖、動作遲緩等7大警訊時,就要提早就醫進行檢查。

日期:2021-02-18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腦動脈瘤」愛找40歲以上的人!死亡率高達50%,5大高危險群要當心

年約50歲的N先生,每天在工作中突然昏倒,並摔倒撞到額頭,同事趕緊將他送醫。當時N先生一度醒來,又再次陷入昏迷狀態,最後確認N先生腦中有一顆「腦動脈瘤」,已經破裂出血,並併發急性水腦症。值得注意的是,腦動脈瘤好發於四、五十歲以上的成年人,而且在破裂之前,通常沒有任何症狀!

日期:2019-11-27

品味人生

「我的命是黃醫師救的!」她腦瘤到處長、20多年動過10多次手術,全靠黃金山妙手回春

「我的命是黃醫師救的!」59歲的林女士20多年前因不明頭痛,看遍各科醫師,每天吃藥長達8個月卻苦於找不出原因,期間甚至因為頭痛從樓梯摔下來、在馬路中央昏倒,直到遇見黃金山醫師,才終於得救!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記憶衰退不是失智?原來是腦膜瘤惹禍 醫師:伴隨2症狀,當心是腫瘤警訊

61歲的許炳財是馬來西亞人,從事賣鞋生意,去年開始記憶力衰退,經常忘了東西放在哪裡,甚至開車還掉進水溝,家人原以為他是失智,在馬來西亞看了老人科,醫生表示檢查後沒有問題。接著,他再轉到神經內科,沒想到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中竟然有一顆3公分腦瘤(腦膜瘤),這才是引起他記憶力衰退的因素。

日期:2019-11-07

職場生活

專題/記憶衰退就是失智?要掛神經內科還是精神科?3步驟揪出失智症

洗完手忘記關水龍頭、講過的事情不記得、出了門就搞不清方向…當你發現年邁的爸媽出現不尋常行為,腦中閃過「糟糕!他會不會失智了?」的念頭,卻又不知道該看哪一科嗎?

日期:2018-07-24

品味人生

70歲阿公確診失智症 竟是梅毒感染造成

一名70歲老先生,55歲工作退休後與太太一起生活,作息規律,可以打理家務也可投資股票,直到69歲時記憶力下降,煮飯會忘記加鹽,還懷疑有人偷他的手錶,某天穿著內衣褲去銀行提款且情緒激動,由警方協助送醫。

日期:2018-05-17

品味人生

10%失智症可被治療 勿輕忽當老化延誤就醫

年約七十歲的范太太這幾年開始會忘記鑰匙放在哪裡,偶爾忘了別人的名字,越來越多記憶力喪失的情形出現,於是家人帶她就醫接受檢查治療。造成失智症(Dementia)的主要疾病為老年失智症(Alzheimer's disease,阿茲海默氏症),其次為血管性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約有10%的失智症是可以被治療的,因此若家中老人出現疑似失智跡象,建議及早就醫。

日期: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