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水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宏碁分家後最不被看好,林憲銘如何讓市值今年來翻3倍 解密緯創 最剽悍AI股傳奇

(今周刊1390)緯創身為電子五哥之一,獲利穩定,但股價在五哥中,一直排在中、末段班,不過,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超過400%,它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成功「甩郭」後,核四、九二共識…挑戰總統大位要先解3大痛點與罩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功獲得國民黨提名,披藍袍挑戰2024總統大位。不過侯的「非典國民黨路線」與個人風格,讓他有缺乏政治魅力、得罪地方派系及選擇障礙三大罩門,以及必須回應或解決的三大難題,包括核四議題、兩岸論述、黨內整合等。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直言,侯無論在核四或兩岸議題上,始終無法或不願清楚交代其立場與論述,這勢必會成為他未來的痛點。此外,她認為侯一直未能積極去和對手或黨內其他要角整合、溝通,直到徵召前一天還是只跑市政行程,這態度勢必不利其後續整合。長於政治觀察與評論的親民黨文宣部前主任吳崑玉分析,侯友宜上述的三大罩門其實互為因果,尤其侯常想要事事兩全其美而想太多,如今他雖成功「甩郭」,卻也常怕得罪人而有「選擇障礙」,也因此常被批評遇事「甩鍋」。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與其說台積電是巨人,不如說它是怪獸」世界最強的半導體代工能力,讓台灣陷入了怎樣的處境?

美、中、歐盟政府挹注5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多元)以上的補助款輔助半導體產業,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掠奪網路的空間陣地。直到20世紀為止,各國的地緣政治策略仍停留在擴大對陸地及海洋的控制權,但網路及情報通訊技術發達以後,決定地緣政治的要素不再只限於肉眼可見的土地或範圍。大國之間發生台灣爭奪戰,就是因為在半導體價值鏈的地圖上,台灣是最關鍵的要衝。15世紀後半崛起的大航海時代列強,經由好望角,發現從印度通往亞洲的航路,其中連接歐洲、亞洲的麻六甲海峽,更開啟了列強對海洋控制權的爭奪戰。在如今的網路空間地圖上,半導體價值鏈就如同當年的印度航路,台灣則相當於麻六甲海峽,世界最強的半導體代工能力掌握在台灣手上。能夠掌控價值鏈的大國,就等於掌控世界的霸權。接下來就讓我們揭開台灣的半導體航路面紗吧!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尼莎颱風北市百車停堤外泡水,柯文哲發「慰助金」:汽車2萬、機車2千…備妥2文件即起申請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產生交互影響,形成「共伴效應」為北台灣帶來驚人雨量,尤其大台北地區、宜蘭縣山區雨勢最猛烈,不少地區都傳淹水情況。其中台北市百齡橋下估計超過50台車泡在水裡,讓不少車主崩潰,網路也不少聲音批評北市府移車通知太慢,引起民眾討論。柯文哲當時還表示市民應自行負責,但事後又道歉是自己沒同理心。柯文哲今(11/14)日宣布,針對10/16在北市堤外停車場的泡水車輛,即日起至12/15為止,發放慰助金額汽車2萬元、機車2000元。(原文刊載於2022/10/17,更新時間為2022/11/14)

日期:2022-11-14

財經時事

出來給大家看看?一場致災豪雨,候選人跑場從衣服到鞋子都學問!「勘災政治學」合格與否看這點

台灣天災頻仍,釀災的當下都在在考驗執政者緊急處置能力。今年選情冷、人民厭惡政治口水,「會做事」才會受愛戴的社會氛圍下,颱風大雨「衝現場」的大學問,更成各參選人爭取人民熱淚、愛戴的關鍵藝術。

日期:2022-10-17

職場生活

恐怖組合「尼莎+東北季風」掃台!鄭明典揭1特徵,12縣市暴雨持續!陽明山等封路災情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針對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導致「共伴效應」不容小覷,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產生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包括陽明山竹子湖、陽金公路,甚至是北橫公路、中橫公路等皆發生土石流坍方的狀況,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從雲圖中可見出,颱風仍在增強中!而石門水庫集水區大雨不斷、水位持續攀升,北區水資源局為安全考量,上午7時30分開啓溢洪道洩洪。北市考量洩洪量可能持續增加,河濱疏散門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部分道路紅黃線開放停車,所有路邊停車暫停收費。新北市高灘地車輛上午9時起亦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不含高灘地園區道路及堤內外越堤道)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暫停收費。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雨轟12縣市,47條土石流紅黃警戒齊發…這裡竟忘關防水閘門!溪水倒灌水深80cm「全出不去」

編按:受到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週日(10/16)上午11時15分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短延時強降雨,臺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中宜蘭地區凌晨下起超大豪雨,造成蘭陽溪水暴漲,蘭陽溪水流向員山鄉七賢村的防水閘門竟然因為半夜忘了關,造成七賢村溪洲地區汪洋一片,水位80公分淹沒路面,居民與車輛都出不去,有數十戶受困,出動警消救災,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已緊急調動機具抽水。另外,宜蘭市建業里一帶也淹水,人車進出不得、民宿客人受困,兩台車有一半泡在水裡,消防局上午出動橡皮艇協助把人救出,把8人救出撤離,並安置在宜蘭市災害應變中心。農委會上午亦發布7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樂水村、太平村等;另外發布4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於宜蘭縣、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土石流黃色警戒40條,分布於4縣6鄉14村,分別為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四季村、寒溪村、復興村、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基隆市暖暖區暖東里、碇內里、過港里、新北市三芝區店子里、圓山里、瑞芳區上天里、平溪區南山里、新寮里、十分里等4縣市,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智慧農工 還綠大地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嚴重衝擊看天吃飯的農業,農村人口老化,無力負荷繁重農務,農業困境怎解?臺灣以科技外溢優勢,跨域整合、農工合作,做守護環境、還綠大地的淨零先鋒!

日期: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