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永久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冬天消失,不久的未來就可能發生…比莫拉克更兇猛強颱會再來!專家:當務之急要預防人權浩劫

你有感覺到夏天愈來愈長了嗎?你能想像台灣的夏天長達7個月,冬天只剩下50天、甚至消失嗎?根據中研院的研究,在氣候變遷最嚴峻的情況下,這一切很有可能就在這世紀發生。巴黎協定設立了減碳目標,希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度C。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專題中心執行長許晃雄指出:「我們仍遠遠落後設定的減碳目標,未來要面臨的全球暖化,恐怕是2度C、3度C」。氣候變遷對台灣最有感的影響,除了季節的異變,未來強烈颱風的發生率,將可能大幅提高。比莫拉克颱風強烈的強降雨強颱,恐怕將出現。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屏東 禮納里部落的故事 部落青年回家尋根 建立台灣唯一小米種源庫

屏東縣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成立至今僅約十二年,與台灣其他原住民部落的歷史相較,仍處於稚氣未脫的年紀。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國小校長、台電老兵、水泥廠董仔……能源尖兵出列 地方大叔們 這樣啟動綠電小革命

在台灣的能源地圖上,有一群來自民間的力量,從校園、水力發電廠到水泥廠,以綠能帶動地方創生的故事,正在創造新典範。

日期:2021-07-07

今選頻道

在傷痛中把孩子「生回來」,也把自己種回來...八八風災小林村倖存者的故事

今年是莫拉克颱風十周年,近日因小林村國賠案高雄市府不上訴確定,讓社會再度聚焦小林村。十年光陰流轉,高雄、屏東、嘉義當年歷經風雨的原住民,有的住進永久屋組成新部落安身立命,也有村民不適應山下生活、找不到適合工作,重返山上務農,期待找回有歸屬感的部落生活。

日期:2019-08-08

對外供稿

來個小旅行!除了燈會跟墾丁 屏東還有這些景點可以去

近期屏東燈會熱鬧展出,吸引數百萬人次賞燈,除了燈會外,一般人去屏東旅遊時,一定會想到奔向國境之南「墾丁」沙灘上的水上活動及熱鬧的大街上遊玩,不過近年來屏東力推「深度旅遊」,要讓民眾知道,除了恆春、墾丁之外,屏東這個農漁產的富饒之鄉,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景點可以進行農家體驗活動及深度之旅。

日期:2019-02-28

產業時事

豬糞、農廢都變成發電綠金

雖然是暑假期間,逢甲大學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簡稱綠能中心)國際交流組組長朱正永還是很忙碌。七月二十三日下午,他和三名外籍學生開了一場小型會議,討論的正是USR計畫。

日期:2018-08-16

競爭力

養雞拚林下經濟 大武部落再造山中傳奇

屏東霧台鄉的山區部落,曾歷經八八風災摧殘,對外交通一度中斷,卻未了斷當地居民對家鄉的信念。走過近十年的重建之路,終於在海拔一千公尺處的大武部落,打造另一世外桃源。

日期:2018-06-07

產業時事

小林村發電自用 踏出零核第一步

五年前飽受風雨蹂躪、滿目瘡痍的莫拉克颱風災區,經過各方努力,生活逐漸回穩,居民更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小林村發電自用、大愛村售予台電,甚至有機會促進在地居民就業,形成多贏局面。

日期:2014-03-06

職場生活

爽口老梅 餅留香

在中秋節這個充滿神話的節日,唯有傳奇的月餅,更能烘托美妙;今年我推薦的「無比梅好老梅餅」,它的傳奇來自融入內餡的老梅膏,是以日本技術結合東西方飲食精髓而成,以及更雋永的傳奇,蘊含在那清香的梅甘味中。

日期:2013-08-22

財經時事

災區童靠繩子 拉出全鄉拼博鬥志(摘)

一支得到全國亞軍的國小拔河隊,垂頭喪氣坐在返鄉巴士上,沒有拿冠軍的失落,寫在每張小臉上。當車子駛過入夜的甲仙大橋,震天的鞭炮聲與歡呼聲響起,「你們是我們心中的第一名,太讚了!」

日期: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