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永久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股神」巴菲特於24日發表2024年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股東信,說明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信中開頭便緬懷好友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稱波克夏的優異成績為蒙格出色的投資理念所致,認為蒙格是波克夏的建築師,自己只是總承包商,負責為蒙格的願景日復一日地進行建設,也感性提到,蒙格既像哥哥,有時也像慈父。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台灣防疫成績了得!疫情期間醫療成本遠低預期...醫師點出感染管制仍有這三大隱憂

2020年至2022年,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據國外研究預估,台灣疫情期間應產生的直接醫療成本及間接成本,分別每年329億元及2320億元,總計經濟損失為每年2649億元,相當於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9%。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痛暈眩、走路不穩小心是中風前兆…醫教救命3招檢測、避開8種危險因子

天氣要變冷了,本周將迎來一波乾冷空氣南下,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樣的氣溫變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輕忽不得。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早上起來,發現家人怪怪的,比如頭痛、暈眩、或是走路不穩,懷疑可能是中風的情況,這時可用3招檢測法,分別是「微笑測試」、「穩定度測試」、「說話測試」。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日本大阪多處水源疑遭化學品汙染、民眾血液濃度超標!飲用水、土壤都存在…什麼是PFAS?

日本每日放送電視台(MBS)報導,關西地區多處河川、地下水被檢出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超標,大阪府攝津市遂針對市民進行血液檢測,結果發現87人中有31人血液中含有高濃度PFAS,超過美國安全標準。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美眾議院議長強生14分鐘就職演說「堪稱歷史性演講」!范疇:如沒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就他了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窘境。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強生在10/25當選後隨即宣誓就職,並於國會發表當選演說,知名作家范疇認為強生的演講,堪稱歷史性的演講,如果沒有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大概就是他了。以下為強生就職演講全文: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手機整晚充電,電池壽命真的會減少?還要避免超過「1電量」,iPhone、安卓居然不一樣

相信不少人在睡前都會習慣把手機插上電源線充電,等到隔天就能帶著電量100%的手機出門,國外有專家表示,手機整晚充電的這種行為,會讓電池壽命大幅減少。台大電機博士曲建仲則指出,一般智慧型手機充電大約只需要2小時,如果提高電壓或電流進行「快充」可以縮短充電時間到30分鐘,因此確實不需要「整晚充電」。但是不需要整晚充電,只需要充電2小時,所以我們要設定鬧鐘半夜二點起床拔掉充電器來保護手機電池嗎?答案是:完全不需要!因為「電池充電積體電路(Battery charger)」會保護電池。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哈佛學生連署挺巴勒斯坦:以色列要負全責!美大企業CEO們喊封殺,要求公開名單「絕不聘他們」

據多家美國媒體當地時間 11 日報導,哈佛大學 34 個學生團體發表連署聲明表示以色列應該為哈馬斯發動的突襲「負起全責」後,美國億萬富翁、對沖基金行業知名人士比爾·阿克曼宣稱,哈佛大學應該公佈參與這份連署的學生名單,以確保他的公司不會雇用這些學生。

日期:2023-10-13

產業時事

一文秒懂為何強國搶登月淘金!1艘太空梭能裝750億美元這氣體,比地球多又便宜、還不會留核廢料

今年的月球很喧嘩!登月已成強國在地球外的另一個超級競逐戰。繼印度在8月成功登陸月球後,日本在9月7日發射一枚搭載「月球狙擊手」登月器的火箭,力拚成為舉世第五個上月球的國家。連同之前美國、中國及俄羅斯的相關計畫,全球正在形成一股新的「月球拓荒」熱潮。有別於冷戰時期美蘇為展示強大火箭投射能力、滿足宣揚國威的政治角力,這波登月潮背後,各國顯然有著更深層的太空戰略及經濟盤算。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淨零排放如何達標?台日專家齊聚高雄找解答 日本眾議員:要從大企業推動供應鏈

淨零排碳已成當代全球顯學,各國各企業乃至於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碳中和、零碳潮流的衝擊下,政府、企業、學界該如何自處,「台日SDGs與ESG永續實踐:低碳時代論壇」邀請台日重量級講師,希望透過互相交流、取經,找出一條達標之路。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抱歉了!紙吸管不環保還可能致癌:90%都驗出1永久性化學物質,身體吸收累積排不出來

我們原先期許紙吸管能更環保,創造永續價值,但實則不然還可能有害身體健康,最近歐洲研究發現,90% 環保紙吸管含有「永久性化學物質」,在體內幾乎不會分解,只會累積帶來健康問題。

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