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永續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二○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 聚焦人才永續、多元共融主軸

人才與人力定調企業未來成功關鍵,打造企業ESG永續願景「從以前台南西拉雅原鄉聚落與漢人和平共存,到現今引進外勞促進全國經濟發展,台灣一直都在從事多元共融。」萬通人力集團董事長侯牧村在「二〇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上強調,面對缺工、高齡化社會與人才挑戰等問題,更須推動多元共融。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王道銀行獲利、EPS創25年來歷史新高…董座駱怡君:交出亮眼成績,繼續努力,打造共贏共好企業

王道銀行去年再度締造亮眼佳績,全年合併淨收益達95.4億,合併稅後純益為34.26億;個體淨收益為68.67億,個體稅後純益24.92億,EPS 達0.87元。若排除2022年因台灣工銀租賃與日盛國際租賃合併案所帶來的一次性收益,2023年個體稅後淨利和EPS都創下25年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因為在乎永續,企業才會改變

永續,對於企業內部來講,很容易成為「高大上」的空虛概念;當企業因為在乎永續,才會建立永續文化,讓永續精神落實在員工的生活裡。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全球永續多元資產打造「新動力」,成長、永續不用選邊站

世界面臨種種生存危機,追求永續已成為全球共識,目前已有193個國家承諾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估全球投入資金約達90兆美元,為相關企業創造強而有力的順風優勢。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厚植企業永續競爭力 SGS期許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

地緣政治、通貨膨脹、區域型戰爭,全球企業競爭加劇,面臨轉型關鍵轉折。為此,SGS集團舉辦ESG Awards、ISO Plus Awards 及IT Awards聯合年會及頒獎典禮,表揚模範產業代表,為各企業借鏡參考,也期許SGS成為企業永續成功的信賴夥伴,攜手面對轉型。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全球最永續的專業工程顧問Stantec 如何協助臺灣邁向2050淨零目標

今年,從南歐熱浪到亞洲暴雨,極端氣候日益嚴重,淨零碳排成為各國的當務之急,台灣也未曾缺席,不少地方政府急起直追,向台灣2050淨零目標邁進。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淨零排放如何達標?台日專家齊聚高雄找解答 日本眾議員:要從大企業推動供應鏈

淨零排碳已成當代全球顯學,各國各企業乃至於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碳中和、零碳潮流的衝擊下,政府、企業、學界該如何自處,「台日SDGs與ESG永續實踐:低碳時代論壇」邀請台日重量級講師,希望透過互相交流、取經,找出一條達標之路。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十年前啟動綠色轉型 中石化融入石化、土開雙主軸

零碳轉型逐漸納入全球企業ESG治理的一環,然而在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的帶領下,中石化早已超前部署啟動綠色轉型,融入「石化事業」與「土地開發」雙主軸營運成長策略。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永續金融與影響力投資學院成立,認證與7大主題課程7月中招生

由國立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台灣金融分析專業人員協會、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共同發起的「永續金融與影響力投資學院」,週三(6/28)成立,希望以此推動永續文化,協助台灣企業數位轉型、並分享國際永續金融與ESG投資經驗,提供適合產業發展的永續金融商品。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