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永續利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永豐ESG論壇》永豐金陳思寬:ESG投資有助企業降低風險、推動社會與環境進步,是金融界的必然選擇

ESG投資在近年金融市場中扮演著日益關鍵的角色,投資者越來越認識到企業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重要性,ESG投資不僅僅關乎追求經濟回報,更是在投資過程中兼顧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的投資方式。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國際壓力進逼,台灣的綠能關鍵拼圖還在迷走… 直擊〉 光電缺地危機

(今周刊1400)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下,綠電需求孔急,政府擘畫的2025綠能藍圖,已宣告跳票,在缺口逐年擴大、須加速追趕的關鍵之際,肩負近7成發電重任的光電,卻陷入缺地危機,關上一道道種電大門的台灣,該如何走出困局?

日期:2023-10-18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財經時事

今周刊自綠生活節9/16熱鬧登場 農業部化身「媒人婆」媒合企業推廣ESG 實現永續共好生活圈!

「我們的生活方式,決定了全球約65%的碳排放。」今周刊以聯合國ACT NOW 10大個人氣候變遷行動,舉辦第二屆「自綠生活節」,並在今年9/16-9/17於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登場,希望邀請大家從食、衣、住、行、育、樂的日常中,實踐減塑低碳的綠色生活,一起為拯救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自綠生活節連2天go》主題特展、市集、講座還有逆轉園遊會!永續生活就從食衣住行做起

《今周刊》響應聯合國「ACT NOW」倡議,本周六、日(9/16-9/17)舉辦《自綠生活節》,作為邁向永續生活的第一步,邀請民眾一同從食、衣、住、行、育、樂的日常中,實踐淨零永續,讓人人都能為永續環境盡點滴心力。2023年《自綠生活節》周六、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登場,活動內容相當精采豐富,有主題特展、戶外市集、沙龍講座、逆轉園遊會。在首日開幕式,活動也邀請參與活動的各公私單位代表致詞。在致詞結束後,《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社長謝春滿、研發長王之杰與來賓們體驗各參展攤位,親手寫下「自綠宣言」,也參觀了中華郵政、永豐金控、悠遊卡、崇越集團、歐都納、統一超商、麥當勞、Nespresso、美力台灣、bonaqua怡漾、娘家、洄瀾無毒等特展。不僅參觀主題特展,一行人也前往「逆轉園遊會」體驗各社福團體「有吃、有玩、有喝」攤位、選購展售的優質產品,陳永泰公益信託總幹事王景賢也呼籲大家努力用新台幣,將園遊會攤位上的產品「全部下架」。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組改新人事案出爐!陳吉仲任農業部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任環保部長,張子敬轉政委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改制為農業部,並將於8/1掛牌成立,環保署則將於8/22改制環境部。行政院宣布,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環保部長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將轉任政務委員。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永豐金證券2023 ESG雙主軸:淨零、生物多樣性

舉辦基層主管攀樹、擴大關燈減碳、千人健走地球只有一個,如何讓地球永續?永豐金證券今年以「淨零碳排」、「生物多樣性」為雙主軸,多元管道落實ESG永續行動,上半年完成舉辦基層主管森林永續課程、「輕鬆漫步行」千人戶外健走、擴大響應「關燈一小時」活動,帶領員工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認識生物多樣性與自然環境的永續課題,期許集合更多人的力量發揮影響力減碳護地球。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盼農業部展現台灣農業價值

台灣糧食安全鮮少被討論,糧食自給率快跌破30%,但真正需要關注的是農業「質」的問題,盼農業部的升格能讓農業價值被展現。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三讀,下轄7署1中心掌10大事務!陳吉仲:回應35年前520農民運動訴求

520農民運動即將滿35周年,立法院院會周二(5/16)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將負責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蓄牧業行政業務,並掌理農業政策與法規規劃、研擬、管理、監督等10大事項,下轄8個三級行政機關(7署1中心)以及7個三級試驗研究機構。

日期: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