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永續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再次攜手中原大學 續辦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 送出33張機票大獎 邀請全國大專師生激發創意火花

長榮航空與中原大學再次攜手合作,於今(9)日宣布共同舉辦第二屆「2024年長榮航空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由長榮航空運航管理部張玉珩協理及中原大學洪穎怡副校長共同主持簽約儀式,宣告競賽即日起正式起跑!今年將首度擴大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參加競賽,期待透過師生無限創意,讓歷經歲月洗禮走遍全球的除役盤櫃裝備與服務用品,在創作者的巧思下,展現新價值。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本週登場!AI智能×數位創新×永續投資搶先看!

為鼓勵全民對理財有正確的認識並掌握最新投資趨勢,實現財富自由的願景 。《今周刊》主辦「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將在11月24日–11月26日為期三天,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3-11-20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全臺首創「永續臺北好企機」 賦能中小企業永續轉型

臺北市政府蔣萬安市長重視城市永續發展,上任提出四大市政願景,包括促進「國際的臺北」、「生活的臺北」、「創新的臺北」、「科技的臺北」,皆與永續發展息息相關,因此,市府不僅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循環城市、平權共融等政策,更率先全台地方政府,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中小企業ESG轉型輔導計畫,用具體的行動為本市中小企業超前佈局競爭優勢。

日期:2023-11-10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永續大利多 帶領新創、社企邁向ESG未來

臺北市政府透過各方面資源的支持與協助,引導新創與社企積極且持續地朝向永續、綠色的方向發展。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府全台首創協助中小企業ESG轉型

ESG浪潮來襲,全球超過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各產業無不積極尋找創新解決方案。臺北市產業局在今年率先全台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中小企業ESG轉型,受到產官學界好評。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支持文化,ESG評鑑就加分!上市櫃公司如何融合文創打造新契機?文策院盧俊偉分享秘訣

為鼓勵企業支持文化發展,將其納入永續發展實踐,將提供公司治理評鑑分數,鼓勵企業透過捐贈、贊助、投資等方式支持文化藝術活動,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將ESG小組轉為專案辦公室,推動文化內容、社會影響力和企業價值的結合,創造CSR/ESG行動方案,以實現社會影響力和共享效益。盧俊偉將於11/6(一)參與今周刊舉辦的「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2023|數位驅動X零碳革命」,以融合文化創意、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為題,進行分享講座。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金工六十 攜手創新、永續金彩

112年10月20日金屬中心於楠梓高雄總部迎來六十週年慶,活動中有總統府沈榮津資政、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及相關產官學研代表共襄祝賀。慶典活動中首先播放60週年回顧影片,細數中心發展中的動人時刻,接續頒發資深員工金幣以感謝同仁願意長期與中心攜手打拼。最後慶祝儀式的啟動,象徵中心將秉持永續創新,邁向金彩百年。同時,場外則展開中心的園遊會,讓全體來賓及同仁共享中心60週年所帶來的蛻變成長的喜悅。

日期: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