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永續循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5千萬小豪宅放愛馬仕包、當書房,長輩送二代也很多…甲桂林董座看好購買力:台股一路發到很久

台北市中心核心的忠孝復興捷運站,由富邦建設取得的公辦都更案,推出指標個案「富邦藝庭」。甲桂林業務部副總周智柔表示,因本案地利方便,附近有3間百貨公司,有客戶買25坪小豪宅當成書房,也有人買來當成愛馬仕收藏間。目前一坪總價約200萬至231萬,一戶要價逾5千萬。富邦藝庭是27層住商複合大樓,16樓以上為住宅層,有25坪、35坪、42坪,富邦建設以北市地標打造本案。客源部分,他分析,雙北以外的客戶占3成,電子業、貿易業約占4成,醫生占了2成。購屋年齡40歲以下和50歲以上各占一半。其中,也有不少是長輩買來贈與二代。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氣候變遷使咖啡生產臨威脅 Nespresso催生永續咖啡新藍圖

地球持續升溫,2023年全球迎來最熱夏天與急凍北半球,受氣候劇烈變遷影響,倫敦皇家植物園科學家預測,21世紀末,非洲最大咖啡產地衣索比亞將有超過65%的阿拉比卡咖啡農地不再適合栽種;對比全球咖啡市場2022年達1229億美元,2030年預估將達1708億美元,換言之,未來凡品減量、珍品稀缺,精品咖啡恐成絕響,現實壓力加速Nespresso推動永續循環與零碳咖啡腳步。台灣Nespresso誓言當永續資優生,咖啡膠囊循環再利用回收率突破5成、勇奪金點設計獎與全球企業永續獎GCSA獎項,用一杯咖啡實踐正向影響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邁向零廢棄 環境部推動廢棄物轉製SRF 固體再生燃料創新綠色循環

垃圾不再是被丟棄的廢棄物,除了回收再利用,還可以轉變成能源!世界各國都提出了以「固體再生燃料」替代石化燃料的方案,用另一種循環經濟的方式提供電力與熱能,品質穩定的固體燃料,發電效率更佳。

日期:2023-12-08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由日本建築大師設計的社宅 南港玉成案獲國內雙金建築首獎肯定

由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臺北市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與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合作,打造出一個結合公共開放空間與社福設施的社會住宅,獲得中華建築金石獎首獎以及國家建築金質獎首獎的肯定,成為臺灣公辦都市更新的一個代表性里程碑。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為何仍鬧血荒?缺血缺到病人手術延後,血漿用量是日韓3倍...血庫告急真相解密

台灣捐血率堪稱全世界頂尖,捐血量也連年創高,近年卻頻頻爆出「血荒」,凸顯血液管理出問題;醫院檢討用血過多,推動病人血液管理,要加足馬力避開2027年的「死亡交叉」。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金門水廠智慧水務平台 讓水資源管理更有效

小小的金門島上,擁有高粱酒、麵線、陶瓷等遠近馳名的物產。然而,不論是產業發展或是民生需求,都脫離不了與水資源的關係。為了確保金門居民能夠獲得質優量足的飲用水,金門自來水廠特別開發「智慧水務管理平台」,將累積多年的水務處理經驗結合了資訊科技,更有效地管理珍貴的水資源。

日期:2023-11-07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艾瑪絲號召社會企業 關注環境與缺角議題

艾瑪絲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B型企業認證且專注頭皮養護的髮品企業,為長期執行永續計畫,與環境友善種子、配客嘉分別在環境與「缺角」議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今周刊「還海行動1095」前進北海岸衝浪聖地中角灣 齊聚200人消滅814公斤海洋垃圾!

自2021年世界地球日起,《今周刊》已連續三年舉辦「還海行動1095」,三年以來、17場的淨灘活動共減少10頓海洋垃圾、超過7萬1千支寶特瓶,並回收再製造1萬4千雙藍白拖。2023年10月29日,「還海行動1095」來到新北衝浪勝地中角灣,吸引200人共襄盛舉,撿拾814公斤的海洋垃圾,成果豐碩。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完整調查結果》耐力賽期中考 北市、桃園蟬聯六都特優獎 疫後整隊 盤點最強永續城市

永續發展是一場考驗耐力的長跑。《今周刊》SDGs大調查邁入第四年,在疫情與經濟衰退未散的烏雲之中,持續記錄全台二十一縣市在永續賽道上的身影與進程。

日期: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