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永續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論壇/每個團隊都有動人故事…龔明鑫:多虧有這些「在地DNA」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它

由中華開發資本舉辦的2023地方創生論壇在周三(11/8)登場,主題為「企業助攻地方 打造創生永續經濟」。國發會2019年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再推出「2.0方案」,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5年60億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帶動企業加入。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舉辦免費課程、AI研究減碳解決方案,新呈:22家供應商投入減碳行列…綠藤生機是ESG常勝軍

由今周刊主辦之「2023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進入下半場,邀請到新呈工業總經理陳泳睿,及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鄭涵睿,來分享在實務端如何實踐永續經濟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英特爾:「AI可提升永續性」有效降低碳足跡,打造永續運算時代

由《今周刊》主辦之「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週一(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邀請到了政府界及企業端的講者,共襄盛舉一同關注台灣環境永續及經濟發展。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國泰金台灣淨零推手 氣候變遷論壇攜1800家企業組織「說到做到」

氣候變遷對於全球的影響加劇,包括平均氣溫升高、融冰讓海平面升高等,日常生活中的變化,已讓人漸漸感受到氣候變遷將成為人類必須面對的巨大衝擊,時值此刻不容緩的時刻,除了政府公布的二○五○淨零排放路徑藍圖外,更需要民間企業的大力配合,才有可能達成目標。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全家打造不老職場 樂齡族變身社區裡的「全家人」

全家便利商店順應外部環境趨勢,培養二度就業的樂齡族成為店舖高穩定性、信賴感的「神隊友」,補足早班與晚班排班空缺,填補店舖所需要的人力。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國人年碳排達10.7公噸,面對國際淨零碳排台灣須以快精準應戰

今(5/10)社團法人台灣綠永續經濟發展協會假南港軟體園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綠永續經濟發展論壇」活動,SGS知識管理事業群鮑柏宇副總指出因應國際能源總署公布的能源使用二氧化碳排放量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數據顯示能源使用的碳排放總量為2.75億公噸,占全球排放總量的0.76 %,全球排名第22位,人均排放量約為10.7公噸,反觀中國大陸堪稱世界工廠,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僅7.1噸還不到美國的1/2),顯示台灣在減碳排的行動力明顯不佳,其主要原因是台灣以燃燒化石燃料發電比例高達近80%(包括:煤近30%及天然氣近50%),並且能源燃料燃燒產生二氧化碳佔總排放量90%。如果台灣的能源政策不做重大改變,又人民減碳意識和教育不積極提升,想要於2050達到碳中和是一場硬戰。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