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永續觀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新北市、花蓮縣奪「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逾8成台灣人願身體力行永續旅遊

《今周刊》第四屆「2023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10/25)公布調查結果,為了響應觀光產業興起的永續發展,今年特別增設「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六都部分由新北市奪獎,非六都則由花蓮縣拿下。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21位縣市首長永續政績放榜!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為串連城市能量,持續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同時檢視21位縣市多年耕耘的永續成果。綜觀整體,今年度有兩個新進榜縣市(花蓮縣、台東縣),高達五個縣市連續三年蟬聯「永續城市特優獎」(台北市、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嘉義市)。各縣市「經濟景氣」民調整體分數相比去年大幅成長,由此顯見當外面世界愈紛擾,眾多縣市愈是堅韌應對。此外,隨著環保、永續風潮吹向觀光旅遊領域,今年也新增「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深度了解各縣市投入觀光發展也兼顧環境永續的有感政策。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完整調查結果》耐力賽期中考 北市、桃園蟬聯六都特優獎 疫後整隊 盤點最強永續城市

永續發展是一場考驗耐力的長跑。《今周刊》SDGs大調查邁入第四年,在疫情與經濟衰退未散的烏雲之中,持續記錄全台二十一縣市在永續賽道上的身影與進程。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最佳永續觀光發展獎》從環保夜市、契作小農到山林走讀的減碳實踐 花蓮、新北打造綠旅在地品牌

《今周刊》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其中「最佳永續觀光獎」由花蓮縣、新北市拿下,它們怎麼結合在地優勢和特色,推動綠色旅遊?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澎湖力推低碳綠能固碳三箭 誓當淨零轉型模範生

2050淨零碳排已是全球共識,也是臺灣目標,澎湖配合國家政策,由縣長陳光復領軍推動永續三箭,建設低碳示範島、加強綠能發電,海洋復育大藻礁固碳計畫,讓灑落臺灣海峽的海上珍珠,成為淨零轉型模範生。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肩負永續觀光重任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 全球邁向永續的標準制定者

探究永續與觀光的連動,最早源自於1980年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於該年倡導永續觀光發展,隨後UNWTO於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World Summit)再度提出「21世紀議程」(Agenda21),依照著「永續發展概念」擬訂具體政策與計畫,為21世紀人類社會勾勒出發展藍圖。然而當全球開始高度重視永續觀光的發展,負責規則制定的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GSTC)便扮演著關鍵角色。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感謝優良觀光從業人員挺過疫情 觀光局長張錫聰:觀光業整備三年 臺灣歡迎世界

大疫之後,蟄伏的臺灣生命力蓄勢待發,交通部觀光局帶領觀光業在3年整備期間進行體質的升級優化,從業人員調整策略後堅守崗位,在國門開放的第一時間,從「心」啟程。

日期: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