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永達技術學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包租公該下車了!專家點名這幾區變鬼城...一年房租20萬,家長乾脆送出國?「花的錢一樣多」

112學年大學分發入學放榜,資料顯示登記人數、重考生都比去年多,但29校未足額錄取,缺額總計6464個,為歷年第3高;其中玄奘大學、真理大學、大葉大學、佛光大學缺額率大於75%,缺額數最多的則是文化大學1342個。房市專家Sway點名這幾所大學招生缺額多,將導致學生商圈在開學後「會很有感」,還說房東該準備下車,「不然像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那樣的鬼城,都會紛紛出現。」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高苑科大奇蹟續命、逾10校仍待轉型…私校如何善終或重生?盤點退場關鍵「雙軌制」問題

少子化海嘯來襲,全國私立大專校院首當其衝,私校退場轉型選項多,但校產歸屬敏感,教育部管得嚴,政府對於「歸公」使用方向也不夠明確。

日期:2023-06-19

財經時事

最簡單的人口統計就能預測未來,政府卻麻木無感 人口斷崖風暴全解讀

人口警報,從沒有這麼嚴重過。如果我們的社會不盡快轉型,而是維持現狀……2027年,二分之一未念大學的壯丁得去當兵,才能滿足國防需求;2027年,勞保基金就會破產,今年已開始入不敷出;2028年,就算全台灣18歲人口全部進大學,還招不滿學生;面對斷崖式的人口負成長,台灣人必須嚴肅地重新面對我們的政策與制度!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草案更能保障師生 財產歸屬、轉型審查無共識 已拖四年 私校退場條例卡在兩爭點

未來十年,將有一百餘所高中職、大專院校面臨退場,現在私校退場仍使用過時的《私校法》,無法杜絕私校董事藉退場自肥、損及師生權益的狀況,立法院卻遲遲無法完成立法。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土地問題》大地主台糖租約下一步 須跨部會協調 私校辦不下去 荒廢校地何去何從?

私立大學因少子化面臨退場潮,私校向台糖承租土地的長期合約,卻無法說停就停,屆時大筆國有土地恐將遭荒廢閒置,政府得加緊進行跨部會協調,避免可能的亂象與資源浪費。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私立校院財務危機更嚴重 學費年年凍漲 「私校自主」已名存實亡?

少子化、學雜費多年凍漲,高教補助資源也不如公立大學,專家評估私立大學五年內恐倒掉十間。此時教育部提出的《私校退場條例》草案,能成為私校轉型的契機嗎?

日期:2020-10-21

競爭力

電機老師要去教美容...私立科大教師告白:為什麼叫學店?因為有交錢就會過了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對高教也是挑戰,教育部去年預估,未來10年大專校院新生人數將銳減近10萬人,民國117年僅剩15.7萬人;而自2014年屏東高鳳數位學院宣布停辦後,大專校院退場的風潮彷彿骨牌倒落般,永達技術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和高美醫護專等校也接連開始轉型或退場。

日期:2019-06-05

財經時事

醒吾惡性欠薪 領不到薪水的老師該何去何從?

「我有個同事是獨子,當兵退伍以來,二十多年來沒和家裡拿過一毛錢,學校長年欠薪,還要養小孩,暑假時孩子要繳英文補習費沒錢,結果隔天母親拿著一包錢來,當下這位自詡一家之主的大男人眼淚馬上噴出來了。」醒吾中學前教師會理事長李老師悠悠地說。

日期:2018-11-22

產業時事

不良私校快退場 別再硬撐

六月畢業季,「跟母校說再見」原本是平凡的場景,但對於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的學生來說,心情五味雜陳,因為母校就此「不見」。

日期:2018-07-12

產業時事

高教亂象》還有未爆彈 17所大學學士班註冊率低於六成 私校退場喊假的 三任教育部長承諾全跳票

熱鬧的開學季,對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的一二八名新生來說,卻是人生震撼彈,因為還沒正式註冊,就被學校通知因六個科系停招,得「轉學」處理。

日期: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