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永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生醫新星陳冠宇 如何不做動物實驗也能攻新藥研發? 迷惘青年變「器官晶片」技術先鋒

來自生醫界的年輕學者,從美國帶回聽起來很「科幻」的「器官晶片」技術,在新創領域披荊斬棘。從化工、生醫到跨足半導體,很難用單一學術領域框架陳冠宇,他不設限、斜槓的特質,走出不尋常的研發之路。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火場千度高溫4殉職勇消「臉難辨」 僅靠沾血名條、DNA認屍...親人慟哭癱:以你為榮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傳出爆炸事故,事發地點是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8938)子公司「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於火勢猛烈延燒到二廠,目前已造成4消防員殉職、6人失聯、上百人輕重傷。4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接獲醫院消息一度無法接受,其中第一位被發現罹難的消防員「賴俊儒」,原訂10月要去蜜月旅行,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局,讓賴母哭喊實在難以接受「會以兒子為榮」。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同事開會心肌梗塞猝死震撼!一個工作狂的懺悔:「勤奮」是好事,「拼命工作」是蠢事

最近聽到一位多年不見的舊同事生病去世的消息。這位舊同事從送醫到去世只有不到一個星期時間,認識他的人無不扼腕他的壯年早逝。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土耳其強震逾2.1萬人喪命,黃金72小時「台灣隊」再尋1活人!災區像無政府狀態,物資僅再撐一周

土耳其及敘利亞2/6遭遇規模達7.8極淺層世紀強震,震災進入第5天,死亡人數已攀升至超過2.1萬。隨著搜救黃金72小時逐漸流逝,尋找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慢慢破滅,對此,台灣搜救隊在周五(2/10)再度發現1名傷者,被水泥柱壓住隔開,但露出一隻腳,且可清楚與隊員對話.現正與土耳其隊伍AKUT一同合作救援。經歷19小時的救援,台灣搜救隊與當地土耳其的隊伍一起克服了倒塌建築物中侷限空間作業的困難,利用破壞器材及支撐作業技術,破壞倒塌結構柱及隨時監測受困者的生命徵象,提供醫護治療協助,將1名35歲女性,從被柱體擠壓變形的樓板、彈簧床墊及棉被等雜物中脫困出來,將受困者交由當地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消防署指出,「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受困女子的父親也在現場,看到女兒脫困,終於放心,他一一跟台灣及土耳其的搜救人員握手、擁抱致謝。消防署事後也指出,和台灣搜救隊合力救出這位受困者的土耳其搜救隊,就是23年前921震災時,來台灣協助救災的AKUT搜救隊。(更新時間:16:00)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強震當下,她在瓦礫堆產子後下秒天人永隔…1歲半女嬰獲救全家都遇難、記者肩扛走失童急逃難

土耳其南部及敘利亞北部接壤地區,在當地時間2月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餘震更多達百起,當地滿目瘡痍。目前已知超過3000人喪命,但死傷、失蹤人數仍在攀升,各國也湧入救援。救援行動持續進行,災後現場也有不少令人動容的畫面。像是土耳其記者扛走失女童逃難、敘利亞1歲半女嬰埋瓦礫奇蹟獲救等等,讓不少網友直呼,見證了天災無情摧殘之下,生命展現的脆弱與強韌。

日期:2023-02-07

產業時事

影/土耳其40秒變末日…女排14人活埋、40名消防員救人反被壓,台1家庭獲救!3800人罹難世衛估恐增8倍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地區周一(2/6)清晨4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餘震多達百起,天搖地動40秒已經造成土耳其與鄰國敘利亞超過3800人不幸遇難、近萬人受傷,是當地百年來最嚴重地震。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在強烈地震後,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增加「8倍」之多。由於土敘兩國交界處惡劣天氣嚴重阻礙救援,加上地震在清晨發生,多數民眾在熟睡中根本措手不及。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可見許多建築物崩塌,救援人員則持手電筒進行搜救。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估計,這場震災恐造成1000至1萬人喪命,經濟損失將直逼10億美元(約300億元新台幣),土耳其貨幣大貶、股市大跌,對災情雪上加霜。而這場規模7.8強震,也震出安全問題,位在敘利亞鄰近土耳其邊境的拉卓鎮(Rajo),1座關有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成員的監獄,其中大約1300人疑為伊斯蘭國戰士。由於強震以及多起餘震,導致監獄結構受損,至少有20名囚犯趁亂逃走了。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戰爭監察員說,該座監獄曾發生暴動,但目前無法確認是否有囚犯逃獄。(更新時間:14:50)

日期:2023-02-07

職場生活

「我親手將先妻與胞弟抱進棺內,傷痛埋深處」…郭台銘追憶摯愛:盼癌友不用再問能活多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周一(12/19)深夜突發長文,悼念亡妻林淑如,原來是她的72歲冥誕。郭台銘憶起2005年那年,癌症帶走了他的太太,2007年癌症又找上他的弟弟。「那幾年,我的一切心力幾乎都在與癌症對抗,最終仍然天人永隔,我親手將我先妻與胞弟的遺體抱進棺內」。郭台銘說,自己很長一段時間,心中有一塊已隨他們而去,「救不回的愛人與家人,這段難以撫平的傷痛被我塵封在內心最深處」。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3段影片一探「台灣男兒」曾聖光最後身影…才說年底就要回來,卻悲痛戰死烏克蘭戰場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所引發的戰爭中驚傳首位台籍志願軍戰死,25歲台灣男子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4日晚間傳出日前在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與俄軍交戰時陣亡。曾聖光為花蓮吉安鄉人,家人4日晚間也收到國外的台灣傭兵團轉知的噩耗,母親傷心欲絕、不願相信,一直渴望是誤傳,也請外界不要打擾他們,親友也拜託外交部幫忙查證消息是否屬實。-------今周刊編按:外交部今(5)日表示對此高度重視、極為關心,已經在第一時間透過相關駐處及多方管道進行跨國查證,並與家屬取得聯繫,表達政府關心,如果有進一步的確認消息,外交部會立即對外說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於我國人在烏克蘭盧甘斯克州激戰區可能遭遇危難,外交部將窮盡可能管道查証,並提供家屬一切必要協助。

日期:2022-11-05

職場生活

她佔據黃義交四分之一的心,熱戀5年被叫媽咪…60歲何麗玲結束轟烈愛情不寂寞:愛自己活出新路

前立委黃義交17日驚傳在台北市內湖住處墜樓身亡,享壽69歲,消息震驚各界。與他有過一段情史的何麗玲當時正好出席活動,一張與知名經紀人陳孝志的合照,曝光60歲何麗玲近況,只見她臉蛋豐潤,貴氣外顯,絲毫看不出已屆花甲之齡,讓網友大感驚艷,「何麗玲」3字也瞬間登上Google熱搜關鍵字。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