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永齡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乳癌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第一位!台康生技耗十年做出首款生物相似藥 曾馨瑩站台「盼乳癌有一天成為慢性病」

台康生技(6589)在農曆春節前發表了投入十年的劃時代成果、乳癌藥品EG12014,這是台灣藥廠第一個自行研發並獲得上市許可的生物相似藥。EG12014已經獲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證,以及歐盟執委會(EC)的歐洲上市許可,並預計在2024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取得美國FDA藥證。乳癌已經連續19年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的第一位,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國內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超過2000人死亡,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其中六人失去寶貴性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當天代表永齡健康基金會出席,她在致詞時表示,郭董多位家人罹癌過世,因此大力投入癌症防治及研究,也關心台康生技做出的這款乳癌生物相似藥,「我跟先生經常在聊,希望乳癌有一天可以成為慢性病,這是我們的希望及目標」。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買紅眼機票、坐經濟艙、住廉價旅館...郭台銘憶第一次去美國做生意:人沒有天生的窮命和賤命

人沒有天生的窮命和賤命,只有你以什麼樣的心態來磨練自己。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現在是人類史上最幸運的一代」ChatGPT之父3度訪台,AI未來能多厲害?「想做什麼直接幫你完成」

吳恩達、山姆.奧特曼(Sam Altman)同台亮相,針對AI的未來,他們都說了些什麼?永齡基金會於25日舉辦「AI大師論壇」邀請到AI Fund管理總合夥人、Coursera主席兼共同創辦人吳恩達與ChatGPT之父、OpenAI執行長山姆.奧特曼(Sam Altman)同台亮相。他們也分別藉由演講與對談的方式,分享對於AI發展的看法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沒法修理蔡英文,才打老婆小孩」,楊志良家暴說不道歉還拍桌…終於改口只針對這群人「深感抱歉」

今周刊編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出席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造勢,致詞時竟語出驚人說,當今台灣社會家暴、輕生等負面新聞頻傳,都是因為民眾「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引發外界批評。對此,總統府表示,國民黨時期主責全國家暴防治,身為受害者後盾的首長,竟無視受害者傷痛,府方表達嚴正譴責,並要求楊志良向社會道歉。然而楊志良隨後舉行記者會再度砲轟「我不道歉,就是不道歉,台灣是不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憑什麼叫我道歉?難道總統府要把我抓起來、關起來」,過程一度氣到拍桌子。不過,楊志良於周一(8/28)晚間約9時多發表最新聲明指出,「我對於有經歷過家暴的朋友,因為我的家暴說而引起不愉快的心境,深感抱歉,但對於蔡政府造成人民水深火熱,痛苦萬分,絕不道歉,而且嚴厲譴責,應予推翻。」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820還路於民遊行》賴侯柯郭都來了!賴清德提2原則3承諾:盼2040年達「行人零死亡」目標

由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820「還路於民」集會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皆出席。遊行活動針對行人安全提出5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與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推動台灣零死亡願景等。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高虹安涉貪46萬助理費遭起訴!貪汙罪、偽造文書...一審若有罪還能當市長?男友閃過不起訴原因曝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周一(8/14)檢方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經過8個月的偵辦,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檢方認為,高虹安以其權勢要助理配合共同虛報、足認被告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檢方請妥予量刑並宣告其褫奪公權,以示警惕。另外,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則是獲不起訴處分。台北地檢署認定其確實有從事助理工作,每月領取2萬至5萬多元酬金,認其罪嫌不足。而資策會向北檢提告高虹安涉嫌刑法背信罪,北檢則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民眾黨回應,期待司法還原真相,支持高虹安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捍衛自己的權益。高虹安的前老闆郭台銘則是說,相信高虹安的清廉政治,支持她用一切力量捍衛自己清白。高虹安在接近中午時直播說明,針對被起訴的部分她說:「偵查一開始檢察官就是要認定我貪汙,偵查過程中都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去帶風向,今天一點都不意外結果,讓我變成已經變罪犯的人設,這些偵查過程選擇性揭露,已經是台灣史上最大的笑話」。「我看到新聞稿內容,檢察官把我有利的證據都不管,裡面有寫到助理費的部分,我的辦公室助理都是有工作,不是人頭,檢察官當庭都說他們有加班工作,如果是這樣,那何來詐領加班費、助理費,它們捐出來作為辦公室使用,前面哪裡有錯」。助理代墊錢的部分,高虹安說都有特別歸還、從來沒有指示行政主任要用辦公室的零用金周轉,代墊就是代墊,「我的流水帳連我自己都看不到,都是從媒體看到,立法院洗頭就是150元、6次頭有必要被放大嗎」。高虹安說:「如果這些錢我都想要貪到自己口袋,我不需要這麼複雜、46萬20元這些都是辦公支出,很多的事情根本不是我去受意去這樣處理錢,檢察官很多情緒用語,根本都不應該存在」。事實上,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政治人物只要因貪污罪一審被判有罪,就要被停止職務,由副縣市長代理,並不需等待三審判決有罪確定,因此高虹安是否能繼續擔任新竹市長,一審判決相當關鍵。(原文刊載於2022/12/16,更新時間為2023/8/14)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親睹罕病兒治療苦痛,張清芳號召名人築夢未來…15組Cindy Chao珠寶全數拍出近億元

由張清芳發起並擔任總策劃、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創作珠寶、林炳存擔綱攝影統籌以及知名製作人陳鎮川為活動總監的「一五一十・讓愛聚首」活動,上週五(6月16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拍賣晚宴,Cindy Chao捐出15組藝術珠寶,慈善晚宴拍賣匯聚各界支持拍得近億台幣善款,將捐助醫院挹注孩童醫療。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富士康前副總裁退休11年後看老闆郭台銘:曝當年鴻海啃蘋果訂單「對郭董來說,世上沒有缺貨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拿出上百億台幣,購買疫苗捐贈給台灣。本文分享我過去的親身經驗,談郭先生如何解決價格問題與缺貨問題,以及對其決策高度、廣度,以及長遠策略眼光的信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郭台銘爆料這句「獨立的台灣政府」讓BNT被擋,王必勝秀證據:BNT大股東給郭董的信不是這樣寫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爆料,總統蔡英文派代表阻擋他採購BNT疫苗,郭辦週二(5/9)晚間又稱,政府因堅持採購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致BNT疫苗交易被迫取消。對此,對此疾管署週三(5/10)凌晨發出2聲明駁斥「非事實」,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至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沒有這回事」,政府沒有擋疫苗,而是幫忙取得疫苗,要說擋疫苗也是台灣被擋。疾管署已經澄清,並於上午記者會也會正式對外說明。

日期:202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