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求知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後悔放棄升遷機會!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同事變主管,差距為何一下拉大?職場「寧為牛後、別做雞首」

一有機會就要力爭,太過客氣等同拉自己後腿,因為資源有限,而且通常只給爬上去的人。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1期︱從投資大戶傅君玉身上學到三種真功夫

投資大戶傅君玉接受鏡周刊(第364期)專訪,暢談近5年的投資經驗與心得,並對存股池中的帝寶(6605)有深入並獨到的看法。本期《存股助理電子報》除了對傅大戶的專訪做深入解讀外,也同時對傅大戶投資心法有獨家解析。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鄭凱駿沒喝過洋墨水 作品卻躍上Discovery、半島電視台 用鏡頭向世界說故事 拍出你不知的台灣

未曾出國留學的鄭凱駿,勇闖路透社、半島電視台、Discovery頻道,從新聞專題做到行腳節目,鏡頭捕捉的是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故事。而他要說的就是敢衝敢拚、絕望中看見希望的台灣精神。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半導體是台灣興衰強弱的屏障」8年前李登輝再三提醒全力助產業發展 老謝:被邀請的那天至今難忘

臉書跳出2016年這天的照片,7年前的今天,我和已故的李勝彥伉儷去翠山莊,李前總統邀我們去聊國家的經濟議題,王燕軍先生也隨侍在側。

日期:2023-03-05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履歷卻被航空、海運打槍無數次...轉拼特考當飛航管制員:每天讀書12hr「沒輸的餘地」

台大政治系畢業的葉妮宜,瘋狂投履歷到航空、海運公司等,卻苦無機會,隔年轉而準備民航特考,九個月拚上榜,順利成為飛航管制員。她強調,民航特考刁鑽,常爆冷門考題,不能只讀看起來是重點的內容,熟悉重點後,一定要再額外找補充資料,找得越多、勝算越高。

日期:2022-06-11

財經時事

她/右膝曾受傷不被家人支持 他/從小自學實力驚豔教練 22歲霹靂舞好手如何跳進巴黎奧運?

先前,2024巴黎奧運宣布將霹靂舞納入比賽項目,台灣22歲選手孫振,被視為最有機會代表台灣出賽,從小自學的他,為何會接觸跳舞,又是如何培養出一身好舞技,就連教練也驚嘆?另名同為22歲的女性好手張雅涵,曾面臨家人反對、膝蓋受傷暫停跳舞,又是如何熬過?兩名選手接受《今周刊》採訪,娓娓道來學舞之路的酸甜苦辣。

日期:2021-10-21

投資理財

購屋攻略〉別被牽著鼻子走 雙代書制度保障你的權益 最怕海砂屋、虛灌坪數 專業地政士幫你掃雷

多數購屋者在購屋過程中,幾乎都居於弱勢,就算再惡補房地產知識,也改變不了情勢。看到好標的別衝動,寧可多花幾萬元,請專家助陣,可降低買到瑕疵屋的機率。

日期: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