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汗皰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1歲Selina試了半年終懷孕!12周肚卻像6個月全因4顆肌瘤…醫:大小不重要「長這裡」才危險

女星Selina(任家萱)去年3月認愛小7歲的圈外男友「小徐」後,就在交往1年之際,她周一(3/13)在微博電台無預警宣布懷孕喜訊,目前懷有身孕12周。她表示,已經替寶寶小名取為小腰果,「希望大家可以祝福腰果平安長大」。不過,她也坦言,因為子宮裡有4顆肌瘤,懷孕初期肚子已經大到像6個月,所幸肌瘤的位置不影響寶寶發展,自嘲:「現在肚子非常飽滿。」

日期:2023-03-13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品味人生

夏天手腳冒小水泡又癢又滲液 皮膚科醫:最大原因是「它」!

手部乾燥脫皮,腳部也可能出現;腳部長小水泡,手部也可能會有,為什麼會這樣?原來手與腳的組織結構相近,兩者也會有相同的症狀,更重要的是,手、腳皮膚病都「很難治癒」,需要多點耐心配合治療,才能還給自己一雙乾淨手腳!

日期:2020-06-10

幸福熟齡

濕疹紅腫搔癢超難受!除了擦藥,中藥肥皂、凡士林也能遠離皮膚發炎、感染

一說到治療濕疹等皮膚病,許多人第1個想到的無外乎是外用藥膏與內在調理並重,卻鮮少提及清潔的重要性。但其實維持患部乾淨是治療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許多患者的皮膚狀況之所以在治療過程中反反覆覆、時好時壞,多數時候都與清潔不當有關。

日期:2020-04-08

品味人生

維生素D能抗濕疹、過敏?藥師:遠離搔癢、發炎,避開這些食物

夏天悶熱加上潮濕,小腿、腋下,手肘皮膚長紅斑、丘疹,發癢令人受不了拼命抓,十之八九是濕疹又犯了!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皮膚病,過敏體質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網路上說:「補充維生素D能抗過敏、濕疹」,是真的嗎?藥師表示,多數人認為濕疹治療困難,甚至有「垃圾病」的稱號,但是其實,濕疹不是「不治之症」,除了治療藥物,尤其,飲食需避開容易誘發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柑橘類水果、雞蛋、堅果等。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濕疹、汗皰疹反覆發作好困擾?試試無麩質飲食

若長期受腸胃道症狀、濕疹、慢性疲勞等症狀困擾,使用藥物也無法有效控制,有可能與麩質過敏有關。

日期:2020-01-19

品味人生

不讓溼疹變慢性病 冷敷止癢最有效

溼疹是極為常見的疾病,罹患溼疹的皮膚較敏感、脆弱,需要小心呵護,平時做足保溼、減少刺激,症狀加劇時應就診用藥,才能減緩溼疹發作的機率。

日期:2020-01-02

品味人生

癢到抓狂 汗皰疹其實不難搞

春夏常見的汗皰疹,發作起來讓人癢到不行,嚴重患者的手潰爛、龜裂宛如穿山甲;但專家表示,汗皰疹要控制並不難,就怕患者亂抓、亂塗藥膏,會更糟糕。

日期:2018-08-16

今選頻道

家政婦最怕富貴手 一碰水就難熬

常聽人說「遇水則發」,但這對於每天忙於家務的婆婆媽媽來說,可未必是件好事。家政婦們往往雙手一碰到水,可能會導致皮膚病發,紅腫、脫皮,甚至嚴重乾裂疼痛,根本是惡夢。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天氣漸熱當心「汗皰疹」上身 中醫師分享保養法則

天氣漸漸回暖,又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對於許多皮膚易搔癢過敏的患者來說,目前正式進入好發期,宜陞中醫診所副院長陳信任醫師表示,每到季節交替時,門診中因皮膚過敏搔癢求診的人顯著增加。

日期: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