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汙染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福島已排放3次核廢水,到底有無問題?日台第一線專家:讓科學來說話

今年九月迄今福島第一核電廠已排放三次核廢水,第四次排放將於2024年執行。雖然日本東京電力不斷對外宣稱核廢水已高度稀釋,對人體影響程度「幾乎可以無視」,但仍有許多人認為擔心核廢水問題。清大核能安全專家與日本經產省一線官員現身說法,用「科學」再次呼籲核廢水無問題。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丟石頭、砸雞蛋,中國不滿日本排放核廢水爆反日聲浪!日本官房長官呼籲中方:勿污名化「核處理水」

福島核廢水排放後中國境內開始燃起反日的火苗,中國人的抗議聲此起彼落。對於中國官媒一直以「核汙染水」來稱呼核廢水的問題,日方強調勿污名化「核處理水」。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狠撕社會假面具 他的劇作卻愈禁愈紅

一八八七年四月十二日,易卜生的劇作《羅斯莫莊園》首演,講述封閉社會下的悲劇,映照出他勇於挑戰傳統,試圖用藝術改變社會的理念,因而成為「現代戲劇之父」。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漁電共生秉持「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精神 實現「魚幫電 電幫魚」 讓綠電跟環境生態永續共存

秉持著提升土地利用達多元效益,並且在不影響環境,及扶持養殖產業升級轉型的精神,透過中央的跨部會合作,由農委會盤點無生態疑慮漁塭、經濟部完成環社檢核、內政部完成海管審查及台電佈建饋線。充分表現政府以漁業為本,並兼顧綠能發電的良好典範。目前在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已經公告14,480公頃的漁電共生專區,並且規劃漁電共生4.4GW做為推動目標。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2年來首宗本土霍亂病例!她吃「這兩樣東西」有5症狀…什麼是霍亂?傳染途徑?一文看如何預防

疾病管制署今(3)日公布我國今(2022)年首例本土霍亂確定病例,為40多歲本國籍女性,於10月18日開始腹瀉,10月22日因持續頭暈、噁心、嘔吐、解水樣便及上腹部疼痛就醫並收治住院。因糞便培養出疑似菌株,於10月28日通報,並於11月2日檢驗確認感染產毒性霍亂弧菌(血清型O1-Ogawa),經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台中市》臭水溝變門面擔當 東大溪轉生的公民參與全紀實

高鐵駛近台中,四公尺高的「TAICHUNG」白色英文字矗立溪畔,像是搶先在高鐵到站廣播之前,就偷偷告訴旅客即將抵達的頑皮提醒,倒映著這八個大字的清淺是筏子溪,這幾年,台中人開始稱它是代表台中門面的「迎賓河」。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山腳下的清流之王

第一次吃到香魚甘露煮,是在日本,骨質軟嫩、魚肉細嫩無腥味、入口即化。那次以後,有機會在台灣吃日本料理時,我總會問有沒有香魚,一直以為是進口的,朋友說:「你知道台灣也有養香魚嗎?」我相當驚訝,央求朋友帶我去開開眼界。

日期:2021-06-16

職場生活

生蠔有手掌大、鮮蚵飽滿彈牙 媲美廣島大牡蠣 ~ 老饕才知道的台南隱藏美食

金黃色夕照搭配壯觀的蚵棚,為台南市北門區蘆竹溝最著名的景觀,每年吸引上萬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隔著一道堤防、正對著廟門口前的魚塭上,有兩名工人繞過塭仔的水路、在邊坡上敲敲打打,為即將成立的「蘆竹溝蚵學園區」打地基。半年後,這裡將有一棟兩層樓的小型工作室,一樓將展示蚵文化產業養殖的照片與蚵農的海事器具,二樓為潟湖觀景平台,供旅客休憩。之外,工作室也會有許多「導覽小姐」,由在地討海超過一甲子的蚵農、蚵婦,帶遊客親身體驗摸蚵仔的樂趣,藉由沈浸式體驗來認識這個在風頭、水尾的北門小漁村——蘆竹溝。這間工作室將乘載在地青年邱永仁一家的夢,也有全村庄的故鄉風土記憶。

日期:2021-01-08

競爭力

工作不是湯,不能用熬的!職場上只有2種人會得到賞識:如果你不是奇才,那麼你只剩3條路

有一句話說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我反而覺得,這種媳婦熬成婆的觀念,放到現代職場環境已經落伍了,那只適用於過去的時代。

日期: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