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江啓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軍公教年改6年省了2600億...藍表決過關「停砍年金」掀2爭議,會不會開倒車?兩種情境解析

軍公教年金改革推動將滿6年,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今年起停止所得替代率遞減。在上周五(4/12)院會中,民眾黨團8席立委未參與表決,加上立法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下場投票,民進黨團不敵國民黨團,3項提案表決通過,將付委討論。然根據統計,軍公教年改方案自2018年7月上路後,每年所改革節省下來挹注退撫基金的金額都在逐年遞增,以2023年為例就節省挹注達474.58億元,若加上國軍精簡政策每年挹注的100億元,6年下來共計節省挹注逾2600億元。民進黨團也對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仍參與表決提出質疑,要求韓國瑜徹查、說明。立委鍾佳濱解釋,接下來有兩種情境,第一是在4/19確認三項表決效力,當日決議若無效力,國民黨大可再來一次,但須合法合規走一遍議事程序。第二項情境是進委員會討論。鍾佳濱說,如今藍白合是多數,年改是否開倒車關鍵,在於民眾黨態度。他解釋,若民眾黨支持年改甚至認為民進黨改革力道不夠大,就應跳下參與表決,如不參與表決,等同實質協助國民黨反年改。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表示,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六年多來,已為國家節省2000多億,為國家財政與公務人員退休制度的財政永續做出貢獻,但在藍白兩黨的合作下,意圖破壞改革的成果,不但無助於台灣社會的進步與世代正義,也將讓國家財政更加紊亂,藍白大開改革倒車,相信未來將負擔這些年金的年輕人會看在眼裡。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習近平賀電朱立倫,「為國家謀統一」字眼都出現!綠委:國民黨必照習的劇本耍猴戲念經

國民黨25日選出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未來政策、兩岸走向備受外界關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9點,向朱立倫發出賀電,除恭喜其當選,並重申國、共兩黨應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專電文中甚至出現「為國家謀統一」字眼。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是表示,中國持續對台威脅、不平等外交往來,這封賀電就像是習近平給國民黨的緊箍咒,「國民黨一定照劇本耍猴戲幫忙念經。」

日期:2021-09-26

產業時事

評論/江啓臣被棄保、朱立倫成首位得票未過半主席,沒有青年世代支持的國民黨,下一步怎麼走?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揭曉,在整個選舉的過程中,對於台灣未來發展與國民黨的改革隻字不提,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與其他人的錯,彷彿只要打敗民進黨或高舉兩岸和平口號雖有問題馬上迎刃而解;對於自己面臨的困境,包括論述蒼白無力、組織老態龍鍾、派系買辦文化橫行、政治甄拔難以新陳代謝四位候選人幾乎沒有著墨,不知道這個最大的在野黨想要對國際社會、國內輿論與自己黨員傳遞什麼樣的形象與訊息?除了攻擊執政黨,謾罵自己同志或是替中國洗白外,其中空無一物。

日期:2021-09-26

財經時事

「當選票數的5倍」罷免掉王浩宇! 范世平:韓選桃市長可能性大增...民進黨應戒慎恐懼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16)日進行投票,同意票8萬4582票、不同意7128票過關;同意票更比當初王浩宇當選票數1萬6292票高出5倍之多。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此罷免案顯示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仍有絕對優勢,民進黨應以此為戒,不可過於樂觀,要戒慎恐懼;他也認為「韓國瑜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大增!」

日期:2021-01-17

財經時事

日本更名後喧囂塵上的東海爭端

6月22日,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要將「尖閣諸島」(釣魚臺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Tonoshiro Senkaku),預計10月1日施行,舉恐引發與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的台灣及中國間的緊張關係。

日期:2020-07-14

財經時事

江啟臣說「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涂醒哲:國民黨是要與台灣人為敵嗎?

國民黨主席江啓臣說他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這不是頭腦不清楚就是與台灣人民為敵 。

日期:2020-06-09

產業時事

「馬英九大扣分、江啟臣前途令人憂心!」不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惹議 謝金河:這是國家的事,非政黨恩怨情仇

政治其實可以更柔軟520是蔡英文總統第二個任期的就職大典,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只在台北賓館,且規模縮小很多。從媒體報導來看,不同政黨的政治人物好像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定出席。比較令人感到突兀的是前總統馬英九以幾乎全盤否定的態度,拒絕出席,而年輕的國民黨主席江啓臣也表明不出席,這樣的政治表態,對他們是加分或扣分?很快就會知道答案!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這個人很可能成為國民黨中流砥柱」 謝金河:他FB逾百萬人追蹤,力量不可小看

世代交替:選後最吸睛的焦點選戰激情落幕,國民黨由新世代的羅智強領軍,向黨中央喊話,希望加快世代交替的腳步,也有人主張由年輕一代,這次勝選的蔣萬安、江啓臣來領導黨的改造,這可能成為改革國民黨的新力量。

日期: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