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江坤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康飲品」喝多會出事!40歲業務經理竟從脂肪肝變肝癌…不是手搖飲!醫曝「恐怖成分」直搖頭

台灣成年人脂肪肝盛行率高達3成,粗估全台就有600萬人有脂肪肝,許多人都知道喝手搖飲可能攝取過多熱量,沒想到一般認為健康的「果汁」,卻也可能是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之一!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分享案例,表示一名40多歲男子因腹部疼痛、高燒就醫,檢查左肝有3公分大腫瘤。由於男子沒有B肝、C肝,體型中等、也無家族遺傳高血脂,讓醫師一度摸不著頭緒;結果開刀一看才發現他的脂肪肝非常嚴重,進一步詢問得知男子每天要喝好幾杯果汁,「這麼大量的果糖,久而久之當然有脂肪肝!」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痛暈眩、走路不穩小心是中風前兆…醫教救命3招檢測、避開8種危險因子

天氣要變冷了,本周將迎來一波乾冷空氣南下,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樣的氣溫變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輕忽不得。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早上起來,發現家人怪怪的,比如頭痛、暈眩、或是走路不穩,懷疑可能是中風的情況,這時可用3招檢測法,分別是「微笑測試」、「穩定度測試」、「說話測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成大乳癌權威郭耀隆腦中風猝逝…明明很年輕為何會發生?3症狀就可能奪命,尤其這種「特別愛睡」

成大醫院乳房暨整形外科醫師郭耀隆驚傳因腦中風辭世,使看診民眾和醫界詫異,外科醫師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悼念,「南部一位我很尊重的學長過世了」,感嘆儘管看過無數生死別離的場景,仍覺得人生無常。成大醫院周三(11/1)證實:「慟失英才,全院同仁皆相當不捨,已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相關事宜」。提醒民眾,秋冬日夜溫差漸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容易發生中風,如果出現疑似中風症狀,盡快把握黃金3小時搶救,降低中風程度、挽回寶貴生命。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名醫江坤俊妻子前進亞運金牌戰!她專攻「這項目」奪銀牌…聊到錢誰管,他說「薪水都入她戶頭」

杭州亞運橋牌台灣隊表現亮眼,女團、混合團體周五(10/6)前進金牌戰,其中1位女國手身分很特別,她是敏盛醫院副院長、外科名醫江坤俊妻子劉藺秦,而江坤俊也在臉書發文替妻子加油。在女子團體橋牌金牌戰中,最終以總分212.1:213,僅差0.9分遭逆轉拿下銀牌。江坤俊隨後也在臉書上發文:銀牌,最後輸0.9分…….可以了啦!辛苦了 ,中華女子橋牌代表隊,很以妳們為榮。

日期:2023-10-07

職場生活

睡覺總會不自覺「手舉過頭」?看似舒服其實很傷身 除了平時肩頸疲勞...醫:你可能已患2疾病

睡覺時你是不是習慣把手舉過頭比較好入眠,或是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呈現了「萬歲」睡姿?其實這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有可能白天時鍛鍊手臂導致肌肉緊繃、肩頸疲勞,或者你已經罹患了不同程度的頸椎病、肩周炎。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益生菌不是吃了就見效!別把它當瀉藥看 一般人常見便秘錯誤觀念:4件事沒做到「吃再多都沒用」

許多人一肚子大便,想著盡快解決的方式就是吃青菜或益生菌,但吞下肚卻不見有改善的跡象,原因是你吃錯了!外科醫師江坤俊說,益生菌主要是幫助改善腸胃道菌叢,但並不是一吃下肚就會馬上改變,一般需要幾周的時間,因此當下處於便秘狀態,臨時抱佛腳吃好幾包也是沒用的。醫師強調,想改善,平常就有4個元素要做到,排便也就不會成為難事。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她罹乳癌10年轉移骨頭,哭喊不要救了「錢想都給女兒」…醫問女兒一句話後發願:不會讓妳痛苦的

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女性終其一生每12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乳癌,近年來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乳房外科醫師江坤俊在臉書分享一則小故事,有位抗癌近10年的病患,最近病情加重,不想再花錢多做治療,想把賺來的錢留給女兒。病患這番話讓江坤俊感到相當心疼,離開病房是心裡默默的說「我會更努力,如果我真的不行,我也不會讓妳痛苦」。

日期:2023-03-21

職場生活

50+健康風暴來襲 中壯年應提早啟動策略性營養管理方針

中壯年面對生活忙碌的步調,要在50歲之後慢慢規劃退休的悠閒生活,除了財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健康打底。但現代人普遍忙碌缺乏運動,加上外食習慣,難免在營養素攝取上略嫌不足。若又加上三餐不定時以及熬夜晚睡等作息不正常等,更需要適當補充適合的保健食品,鞏固健康之本是重要關鍵。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吃肉、吃蛋、喝豆漿真的沒關係!抗癌更要補充「這類」營養素,儲備好體力,抑制癌細胞

癌症患者不用灰心,癌細胞雖然很難殺死,但它想要亂跑也不是這麼容易,只要你自己夠努力、身體夠好,它就會乖乖地和你和平相處。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攝護腺癌、大腸癌、乳癌…汪星人「聞尿」知風險!逾10家醫院合作、用20C.C.尿驗準確率8成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的主角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在2016年確診大腸癌,4年後、在他僅43歲時就辭世。像他這樣的國際巨星,理應能享受全世界最棒的醫療條件,但他還是不敵病魔離開。「因為他發現時已經是第三期了。」精確健康執行長嚴啟綸這樣分析。

日期: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