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江惠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校應戰>人力、新課種考驗5萬教師 校方、政府怎有效助攻?

根據研究,高中要落實一○八課綱,仰賴校長行政能力與校內專業學習社群,否則難以提供學生可探索潛能的環境。為此,教育部必須減輕教師負擔,增加與大學端合作,才能讓高中老師全心全力設計出新穎的課程,帶領學生進行生涯規畫。

日期:2021-09-01

財經時事

高校課桌上,不再只有書本考卷 他們用行動挹注對教育的愛

一○八課綱上路,高中最困擾的事——選修課開不出來。除了原有核心課程延伸的「加深加廣」選修外,還得開出適性探索的「多元選修」課程,對高中校長、老師都是挑戰。若要解決問題,不能只靠學校老師,必須動員大學師資、業界,甚至社區力量一起來完成。因此,高中學校裡,每個人的角色都不一樣了。校長要像企業執行長一樣,懂得規畫願景、尋找資源,號召老師共同備課;老師的教學現場,不再僅於一方天地的教室,師生共學場景可能是在山林間,或者大學課堂。而原本與教育界無關的人,也可能成為教學者。媒體界的人,能不能開一門「媒體識讀」,律師能不能開一門「法律白話文」?又或者科技界人士開一門「AI應用」?下面三個教學現場,就是他們突破現有資源限制,改變現狀而帶來新想像與新可能。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25年教改最大一次變革! 想掌握大學入學竅門 就要搞懂108課綱

10月下旬一個週五傍晚,基隆某高中老師憂心忡忡地找上《今周刊》,「我學校的孩子該怎麼辦?」他說話語速極慢,但話語間都透出不平的怒氣,「如果108課綱要這樣對接大學入學,那偏鄉小校學生只會更偏鄉,我們教育要這樣嗎?」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大學入學新革命

因應AI時代來臨,選才也迎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今年上路的108課綱,最重要的精神在於將學習自主權交還給學生,並給他們探索適性的機會。一個高中生可以跨校選修,或先在大學預修課程。一位專業領域的退休人士,可以是高中選修課授課老師。大學成立招生專業化辦公室,企圖在學生探索歷程中,吸引到最適合的學生。站在教改浪潮上,每個人都不能缺席!

日期:2019-11-20

今選頻道

8封休學申請書的震撼 她用「雙聯學制」留學生

後面是一片荒蕪沙地,前門放眼望去是準備興建士林科學園區,由鐵皮圍籬隔開的空地,在這所被沙地和空地包圍的校園中,有位高二生王銓已經下定決心,構築了申請美國西雅圖或加州理工科系相關名校的藍圖。

日期: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