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江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麵館裡的家常好滋味

「老杭家」的拌麵一入口,想起兒時偶爾會吃的酸豆角乾麵;不論是哪一碗,都是不加味精,然鮮香耐吃的家常好滋味。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當一天總統!圓山揭開都市傳說,吃總統國宴、走東密道逃生…媲美高第建築碉堡,直通孔二小姐故居

當圓山大飯店通往東密道的大門緩緩打開時,塵封50年的東密道出現眼前,那一刻,心中有股無以名狀的感動。第一眼,立刻被它的美麗驚豔!「這不是高第建築嗎?」圓弧形的穹頂,不規則的建築,彎彎曲曲的通道,與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受自然形態啟發的有機風格,非常相似。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怎麼欠的?中國70萬村莊竟負債4兆!地方大搞「面子工程」…小村大債成鄉村振興絆腳石

《中國新聞週刊》 4 日報導揭露,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調查發現,截至 2019 上半年,中國全國 70 萬個行政村總和債務高達 9,000 億人民幣 ( 約合台幣 4 兆 ) ,負債情況不僅出現於農村村落,就連都市也是如此,平均各村級組織負債近 130 萬人民幣。中國學者直言「小村巨債」情況已經是中國振興農村的巨大絆腳石,村級債務增長問題迫在眉睫,中國政府必須研擬手段因應。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制霸清代航貿 他躋身「千年50大富豪」

一八四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名為伍秉鑒的商人,在信件中寫下未能移民美國的遺憾⋯⋯。他因從事特許貿易致富,事業版圖甚至涉及美國鐵路開發,他是如何運籌帷幄而成為世界首富?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麵包裡藏著一隻全雞成「鎮店之寶」、法式甜點佯裝台灣鳳梨酥…這些美食有偽裝術

身處美食遍佈的台灣,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在無論中、西廚忙著炫技,用花俏的佳餚賣相吸引客人的時候,經典老店的主廚卻深諳「藏巧」的趣味,一道菜端到客人眼前,乍看沒有亮點,見山不是山,得拿起刀、筷拆解,才能品得其中美味。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黃埔精神」必須改為「鳳山精神」

近年來屢見不鮮的現役、退役軍人投共案,作祟的就是「黃埔精神」!不能理解或不同意這句話的人,讓我們一起來回顧史實。

日期:2023-04-12

職場生活

非典型台式熱炒店

位於台北六張犁的「大晟」,其特色在於結合台菜與外省菜的作法,店主阿霖師傅在各種菜系基礎上變化,炮製出一道道美饌佳肴。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留中國應是死路一條」!台商返台確診「大白肺」保住命,肺纖維化難逆轉:管子拔不掉恐續臥床

農曆春節結束,早前中國官方直言春運人流高峰與疫情高峰重疊,是近年來春運情況最複雜的一次。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卻未第一時間就醫,拖了好幾天才照X光,沒想到變成「大白肺」,目前插管病危,連抗病毒藥物也壓不住,讓他直言「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蘇一峰週六臉書再發文表示,這位台商「大白肺」情況雖然緊急插管治療救回一命,「可是管子拔不掉,氣切癱瘓在床,患者不僅肺部纖維化,甚至有呼吸衰竭的情況,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原文刊載於2023/1/7,更新時間為2023/2/4)

日期: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