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池育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比雙B更高級》義大利瑪莎拉蒂售價358萬台幣起跳 「代工帝國」鴻海打進供應鏈!

鴻海(2317)上午宣布,與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簽署合資公司協議,雙方根據5月18日的合作備忘錄(MOU),將由鴻海子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與對方成立各佔一半股份的合資公司Mobile Drive,正式進軍智慧座艙及車聯網市場。這是鴻海在既有的汽車零組件業務、電動車開發平台MIH,以及與裕隆(2201)、吉利汽車與拜騰、Fisker等國內外電動車品牌及傳統車廠的電動車合作案之後,開拓全球汽車市場的最新布局。產業研究機構Grand View Research估計,全球汽車智慧座艙市場的規模,可望在2028年達到361億美元(約1兆180億台幣)。值得注意的是,由美國及歐洲車廠混血的Stellantis,旗下有14個品牌,從美國的道奇、吉普與克萊斯勒,法國的寶獅及雪鐵龍,到義大利的飛雅特、愛快羅密歐到瑪莎拉蒂(Maserati)都有。鴻海在聲明中提到,雙方合資公司希望成為全球在智慧座艙及車聯網的專業大廠,且Stellantis的車款將搭載相關智能解決方案,這意味在台灣售價從358萬台幣起跳的義大利名車品牌瑪莎拉蒂,未來可望搭載有鴻海血統的智慧座艙及車聯網。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地下合作三年!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為何會與鴻海成立合資公司攻智能車?

全球第四大車廠 Stellantis 18日正式宣佈和全球EMS龍頭鴻海正式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鴻海將透過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富智康與Stellantis各出資一半,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成立一合資公司Mobile Drive,該公司未來會成為車廠的Tier1供應商,提供智能座艙和車聯網服務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1-05-18

產業時事

後郭台銘時代 鴻海9大諸侯當家

「我絕對不會再回來!而且我絕對不再干涉!」這一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股東會後記者會再三向國際媒體宣示,將淡出鴻海經營。

日期:2019-07-04

產業時事

微軟並非真心要鴻海付錢 郭董:股東不必擔心有損失

「鴻海本身,絕對沒有(替客戶代墊費用),我這輩子很少用『絕對』兩個字。」面對微軟大動作提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迅速舉行記者會回擊。

日期:2019-03-12

產業時事

邦聯成形 12戰將共扛帝國霸業

郭台銘一句「鴻海未來是邦聯制」,又將鴻海的接班問題搬上枱面。然而,今年鴻海集團重新整軍,擘畫出「八大生活圈」的新藍圖,也讓旗下十二名戰將的成績,備受關注。

日期:2014-07-17

產業時事

童文欣接董座 富士康愈來愈像控股公司

在香港掛牌的富士康國際日前宣布,將由執行董事童文欣接任董事長,由於童文欣出身投資銀行與財務等領域,市場推測,富士康將有可能走向產業布局與投資事業雙主軸的控股模式。

日期:2012-12-27

產業時事

郭台銘 沒說出口的祕密

過去一年,鴻海集團壞消息連連,讓電子代工皇帝郭台銘遭逢一生最大的挑戰,面對成本墊高、利潤縮水,股價又頻頻下滑等窘境,他能有什麼絕招,可以帶領鴻海重返榮耀?

日期:2011-06-16

產業時事

新品牌手機 讓郭台銘父子首度「同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長子郭守正早已確定不接班,父子兩人事業上很少有交集,最近卻有一支台灣自創品牌手機,讓郭台銘父子首度連手出擊,父親負責硬體製造、兒子主攻數位內容,期待創造另一個台灣自創品牌手機傳奇!

日期:2010-05-13

產業時事

郭台銘 苦戰

鴻海與富士康股價雙雙重挫,跌幅令人膽戰心驚。投資人都在問:「鴻海到底怎麼了?」這個問題亟待郭台銘解答!電子業進入冰河期,鴻海這個身軀龐大的帝國,如何度過最嚴寒的冬天?郭董的苦戰才要開始!

日期:2008-11-20

產業時事

想簡單都很難的郭台銘婚禮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七月二十六日舉行婚宴,一對新人雖然力求環保簡約,但幾乎媲美國家元首的賓客規格,集結了六.五兆元企業市值,這場婚禮不管怎麼看,都非常華麗。

日期:200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