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決斷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人患「和平癡呆症」,危機四伏渾然不察!俄烏戰爭2周年啟示:勿信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2年,從「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一語,可知台灣社會的驚恐,各路專家也提出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時間點,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更大膽預言,中國恐怕在2027年以前將發動戰爭。不過對此,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有不同看法。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716凱道集會》柯文哲、郭台銘、侯友宜都來了!獨缺賴清德出席全代會:正面看待批評「不以人廢言」

由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的716「公平正義救台灣」集會活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皆出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出席民進黨舉行的全代會。集會活動提出對司法正義、居住正義提出9大訴求,包括開徵中央囤房稅、嚴懲黑金槍毒詐、杜絕權貴司法、打破黑箱假釋等。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從快篩採購到保險理賠...單一專業已解決不了疫情多元的挑戰!該不該更換投手?看一個總教練的兩難

比賽進入第9局,領先對手9分,先發投手這場拿下勝投應無懸念。不料亂流來襲,保送後又出現暴投,隊友也是狀況頻仍,相繼漏接、暴傳;等到定心回神後,居然已被追成平手。

日期:2022-05-16

財經時事

曾任日月光資深副總,為顧病母離開...年過50重返職場處處碰壁!他曝中年轉職辛酸「已無法像過去不眠不休工作」

新的一年來臨,轉職潮也要來了!人力銀行預估,今年將迎接3年來最大轉職潮,但台灣中高階層主管普遍悲觀看待職場前景,擔憂轉職不易。對此,專家指出,可培養5大接班特質、3大能力,提前適應未來中高階職場。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五個關鍵字,請你深思

過去三個月,80%聲量投射出的是你死我活的「鬥爭力」,而不是進步向上的「競爭力」。若不能從此頓悟,台灣政治體質的改善速度,恐怕追不上癌細胞的蔓延速度。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拜登提名鮑爾續任Fed主席、布蘭納德任副手 華爾街對賭明年兩次升息6月、11月

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確認,提名聯準會主席鮑爾續任下屆主席,並提名布蘭納德為副主席,隨後美債殖利率上揚,美元走升,但市場也預期,這代表利率將會升高,衝擊科技股尾盤急殺,標普、那指翻黑作收,道瓊收盤近乎持平。

日期:2021-11-23

產業時事

今周觀察 發行人談企業家如何以文韜武略領導者格局在疫情時崛起

#AD新冠疫情來襲以及中美關係惡化,造成全球經濟衝擊,當面臨世界大變局,企業主又該如何在逆境中突破重圍,成為突破逆境的造局者?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從端午交通疏導到疫苗採購爭議...台灣從不缺半吊子專家!解決問題關鍵一直都在「管理」

過去幾週,台灣經歷不少混亂與衝突的場面;包括疫苗採購、插隊施打、分配不均、施打類別及執行作業紛亂...對了,還有剛結束的端午連假交通管制(疏導)措施,每一項都引起不少爭議。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股市波動、通膨預期都要看「它」臉色 !除了美債殖利率,你一定要知道的指標

美債殖利率牽動股市、通膨預期牽動美債殖利率,而油價漲跌則牽動著通膨預期。於是,3月初的產油國會議透露的訊號,以及會後的外資解讀,必須關注。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99%的堅持比100%的堅持更困難!「不容妥協」是發展高科技的唯一關鍵

每個組織都有創立宗旨,作為組織發展的目標,也藉此凝聚成員的向心力。

日期: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