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決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航太軍工指標股好威!漢翔 (2634)老董高喊去年不是曇花一現、今年再上層 ⋯無人機商戰「絕不缺席」

航太軍工公司漢翔(2634)周二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喊出「去年不會是曇花一現,今年營運還會再挑高一層」。漢翔首季營收已破百億,胡開宏說:「乘以4差不多就是我們預估的數字。」意旨今年營收超過400億不是問題。此外,由於近期以伊衝突升溫,無人機成為兩國互相砲擊的主要武器之一,外界也好奇,漢翔會如何布局未來無人機時代。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直播/高端採購合約到底寫什麼?「5年保密條款」內容提前公開!報價單、議約決標紀錄一次看

高端新冠疫苗合約在選前吵得沸沸揚揚,由於當初採購議約時,政府與廠商雙方須嚴守5年保密義務,使外界對此合約有著諸多疑問、爭議不斷,成為政治攻防焦點。賴清德選前也表態支持公開合約內容,週二(1/16)中午在高端董事會決議下,決定授權衛福部提前公開,交由疾管署長莊人祥對外說明合約內容。

日期:2024-01-16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國家住都中心帶頭推動減廢、循環經濟,引領建築業淨零轉型 目標2050年淨零排放,社會住宅超前部署建築能效達到「1+」級

臺灣在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而建築業正是全世界能源排放的一大來源,作為臺灣社會住宅的主要推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國家住都中心)帶頭導入減廢、循環經濟相關做法,要帶動臺灣建築產業朝向淨零排放前進。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勞動基金1365億強勢護盤,AI股要反轉了?金融、營建...專家看好5大類股,11月上漲機率高達8成

美國Fed在近兩次例會,都決議暫不升息,甚至在下月也考量不升息,由於市場普遍解讀Fed升息近尾聲,使新台幣、日圓、韓元等亞幣展開強勁反彈,帶動亞股勁揚,尤其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月線,更加增強市場信心。但因今年下半年以來債券殖利的月線有幾次假跌破現象,因此這次跌破月線後,接下來幾天必須持續觀察動向,只要沒有像之前的「假跌破」,就代表美國股、債市反轉形成趨勢。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缺工流標、財源不穩 社宅占全國住宅不到一% 八年20萬戶恐跳票 拆解社宅興辦三關卡

居住正義大旗下,藍綠白總統參選人難得有志一同,讓「蓋社宅」成為最大政見公約數,但總統一任僅四年,和興建一棟社宅時間相當,如何永續穩定推動,比喊什麼口號都重要。

日期:2023-10-18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1001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基泰撐不住了?突發重訊要賣市值百億「基泰忠孝」…2年前才流標收場,這次能找到買主?

日前爆發台北市「基泰大直」嚴重工安意外事件的基泰(2538),今(25)日晚上公告,「代子公司君匯開發公司及京匯開發公司公告董事會通過授權其董事長出售基泰忠孝大樓」;這已經是基泰在短短一個半月,第二度公告要賣「基泰忠孝」大樓,兩年前才以慘遭流標收場,此次是否真的找到買主,耐人尋味。

日期:2023-09-26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社會住宅8年20萬戶明年可達標,實現居住正義!花敬群哽咽: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首場以全台灣社會住宅為主題的展覽—臺灣社會住宅展《我們+》,週六(9/23)於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內政部政務次長暨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致詞時,看到在場早年一起為居住正義拚搏的夥伴,忍不住激動哽咽說,「政府絕對對得起社會!」目前直接興建的社會住宅8.6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合計約16萬戶,明年底達成20萬戶目標應毫無疑慮。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148年老店東芝2兆日圓出售案啟動,「這時間」將下市…為何激進派股東最後願意妥協價格?

今周刊編按:日本工業巨擘東芝(Toshiba)周一(8/7)宣布,由日本產業夥伴株式會社(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簡稱JIP)為首的財團將於8日啟動對東芝的收購提議,東芝今年底將下市並私有化。東芝3月曾宣布,該公司已同意JIP為首的財團,出價2兆日圓(約15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待收購案完成後,東芝股票便會下市。JIP預計在這段收購期間內取得東芝至少3分之2的股權,一旦買進超過90%東芝股票,就可以宣布將東芝下市。(原文刊載於2023/3/24,更新時間為2023/8/8)

日期:202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