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決策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資誠發布《2023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 以數位轉型 開啟家族傳承新格局

根據資誠《二〇二三全球暨臺灣家族企業調查報告》指出,二〇二二年臺灣有四六%家族企業達到雙位數的營收成長,其中擁有「強大數位能力」的企業,獲得雙位數成長的比例多出一〇%,印證越早擁抱數位轉型,越能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日期:2023-06-28

保險稅制

懸缺數月,三商美邦人壽新董座出爐!80多歲三商行創辦人翁肇喜「出面穩軍心」

三商美邦人壽新任董事長,確定由三商行創辦人翁肇喜出任。三商壽發出重訊正式公告翁肇喜為新任董事長。畢業於台大商學院與具有英國桑德蘭大學文學碩士學位的翁肇喜,為三商集團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三商美邦人壽創立時的首任董事長。

日期:2022-10-03

職場生活

厚植青年軟實力 高科大師長各有妙計

世界正在翻轉,大學肩負社會期待與教育責任,如何培養能因應全球永續趨勢及綠色變革的人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契合世界潮流與國際接軌,結合五個校區、十個學院跨領域合作,眾志一心推動SDGs理念。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二〇二一國際夥伴日 聚焦臺灣企業數位革新戰略 建立數據驅動核心策略 接軌國際脈動壯大競爭力

數位轉型浪潮來襲,企業紛紛啟動數位化進程,減少人工與時間成本耗費,並在龐大數據上挖掘潛藏價值,因此為了鼓勵臺灣企業跨入後製造時代,不斷精進數位力與競爭力,由經濟部工業局支持成立的 IPO Forum(國際夥伴聯誼會),於今年舉辦「二〇二一國際夥伴日」兩場線上論壇,邀請多家科技大廠現身說法,探討如何建立永續發展的數位轉型共榮生態系,協助臺灣接軌全球趨勢脈動。近幾年,氣候變遷、科技進步以及疫情蔓延,都加速全球數位轉型腳步,當然臺灣企業也沒有落居人後,已在數位化領域投注大量心血,而在邁入後疫情時代之際,為了繼續凝聚並強化這股數位轉型動能,二十多年來致力協助臺灣企業鏈結國際資源的 IPO Forum,今年雖然基於防疫升級考量,將「國際夥伴日」改為兩場次線上論壇,仍邀集多家國際大廠代表與會,深度解析企業如何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掌握革新契機,並且做出對環境、社會、企業都有利的三贏決策。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Panasonic時隔9年更換社長 將轉型控股公司

日本松下(Panasonic)公司13日宣布推動企業體制改造,將於2022年4月轉型為控股公司「松下控股」;並在2021年10月廢除現行的公司制,業務重組。松下希望通過轉型為控股公司實現迅速決策,力圖加強競爭力。「松下」這一商號將由今後設立的業務公司承繼使用。

日期:2020-11-14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在唱旺與唱衰之間

年初,眾多經濟研究機構及國際媒體有志一同,不看好中美冷戰下的台灣經濟表現;事實上,台灣今年GDP表現居四小龍之冠,台股也躋身最強亞股之列。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後,變動下的企業管理新關鍵

當新微笑曲線遇上決策力與執行力中美貿易戰之後,企業經營管理難度增加,大概是多數企業高階經理人這一年來的共同心得。變動劇烈的世代裡,很多企業主管都亟欲找到解方,交大EMBA主辦的「蘭成講座」就找來宏碁創辦人暨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與前行政院長、交大終身榮譽教授毛治國與信驊科技董事長林鴻明,大談「由科技創新談產業轉型」。面對變動底下,高階經理人的普遍焦慮,看在擁有超過四十年管理經驗的施振榮與毛治國眼中,施振榮給的建議是「樂觀以待、審慎以對。」毛治國則用十二個字解答,「了解全局,洞察趨勢,把握重點。」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職場成功奧秘》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溝通時要把自己放小,世界不是圍著我們打轉

人工智慧當道,企業擁抱AI同時,也期望能找到頂尖人才一同面對未來變動快速的世界。在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發表的《C-Suite Challenge 2018》報告中,排名第一、最讓全球企業領導人關心的議題,就是「吸引/留任頂尖人才」。然而,怎樣的人才在運用AI的工作模式中能夠脫穎而出?LinkedIn報告告訴你:軟實力是關鍵。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感知次系統開啟自駕新紀元

受惠自駕車、車聯網趨勢,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如車用影像、盲點偵測、車道偏移、停車輔助系統、車用LED等需求大增。工研院IEK Consulting預估,台灣汽車電子產值至2020年將超過2,700億元台幣,直逼整車產值,因此工研院鏈結資通訊廠商,合組「自駕感知次系統」旗艦隊,搶攻車輛自動安全防護系統及自駕車應用商機。

日期: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