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決策效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金門水廠智慧水務平台 讓水資源管理更有效

小小的金門島上,擁有高粱酒、麵線、陶瓷等遠近馳名的物產。然而,不論是產業發展或是民生需求,都脫離不了與水資源的關係。為了確保金門居民能夠獲得質優量足的飲用水,金門自來水廠特別開發「智慧水務管理平台」,將累積多年的水務處理經驗結合了資訊科技,更有效地管理珍貴的水資源。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結束74年上市歷史,東芝年底前下市!昔日電機霸主一手好牌,為何打到爛?

今周刊編按:日本電機大廠東芝(Toshiba)12/20正式從東京證交所下市,結束 74 年上市公司歷史。下市後由日本產業夥伴株式會社 (JIP) 為首的財團收購。東芝收購案落幕,新東芝正式由日本產業夥伴(JIP)當家,今後的新東芝體制將成市場人士與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不過,過去被行動股東處處制肘的東芝管理層,是否能透過脫胎換骨的新東芝再創利潤高鋒,前景不可說不看好,但疑慮確實不少。

日期:2023-09-21

保險稅制

三商壽很「水」,有這些嫁妝當靠山!翁肇喜新手上路接董座10天:不想讓好公司被質疑...

三商美邦人壽日前由88歲的三商行創辦人翁肇喜接任董事長,今天他在總部大樓啟用典禮上對於近來三商壽所面臨的動盪指出,目前啟動現金增資及以私募專案引進策略投資人,而不少策略投資人都是看中三商壽很「水」,再加上擁有上萬人的業務團隊及1.4兆總資產等「嫁妝」,因此能跟三商壽合作是「何樂而不為」。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生活在良好健康安全環境中也是人權 《奧爾胡斯公約》遵守委員會前主席:遇疫情或經濟衰退也不應打折

由國家人權委員會主辦的2022環境權與公民參與論壇,今年以《環境永續 人權無距》為題,並請到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奧爾胡斯公約遵守委員會前主席Jonas Ebbesson線上參與,分享國際經驗。Jonas Ebbesson表示,就算遇到疫情或經濟衰退,各國對人權的支持也不應打折。

日期:2022-08-25

投資理財

退休理財變全民運動 元大證券助贏在起跑點

滴答滴答,這是勞保年金破產的倒數計時。根據最新的精算報告,勞保年金的破產時程可能再度提前,二○二六年就可能面臨破產。退休理財原本就是一場馬拉松競賽,但隨著勞保破產提前, 馬拉松可能變成「超級馬拉松」。根據政治大學與台灣人壽於今年七月共同發布的「二○二○台灣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觀察指標」調查顯示,退休準備年齡從過去的四十三.二九歲,大幅提前到三十七.八七歲。年輕世代面對未來的危機意識增加, 投資商品首選不再是定期存款,而是股票及債券。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走向集體決策 鴻海9人經營委員會名單出爐

鴻海將在今日(6/11)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超過百位法人會湧入土城總部,聆聽鴻海對美中貿易戰、蘋果和華為等客戶的訂單是否產生變化,以及未來如何安排接班布局,而這也是小股東關心的事。

日期:2019-06-11

產業時事

高鐵「這業務」年省3億元 董座股東會揭密

台灣高鐵今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過去一年,高鐵運量穩定成長,帶動營收增加,獲利表現的成長幅度更是超過運量與營收;在積極推動「維修能力自主化」以及「維修物料在地化」的企業目標下,也有效節省超過3億元維修成本。

日期:2019-05-30

產業時事

假新聞流竄 NCC尚方寶劍怎麼斬?

查證不實的新聞報導快速增長,甚至影響國家安全,NCC主委詹婷怡也被捲入風暴核心。如何同時維繫言論自由價值,重建媒體自律?她準備射出兩支箭。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賴神參選震撼彈!民進黨的未來路線之爭

在三一八太陽花運動屆滿五週年前夕,台灣政壇最大的衝擊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佈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直接挑戰等於是宣佈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

日期: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