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汽車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十年一覺造車夢碎 ——Apple Car出局和效應

蘋果、Tesla、星巴克慢慢面臨中國市場的削價殺戮,今年中國電動車大規模地量產勢必殺戮全球,全世界恐怕必須嚴陣以待。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40年前,台灣像是日本的跟班!」這次台積電到熊本2/24盛大開幕,謝金河:換台灣領航日本

40年前,台灣是日本的跟班,今天領航日本!台積電熊本廠JASM,24日盛大開幕,張忠謀先生及劉德音,魏哲家都親自出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皇室成員也可能都會到場參加盛會,這是日本產業界近半世紀來的大事。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下一場全球經濟危機

2023-12-23 14:37編按更新:中國商務部於12月21日宣布禁止多項稀土加工技術,根據最新發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Catalogue of Technologies Prohibited and Restricted from Export)顯示,中國主要禁止萃取、分離戰略金屬「稀土」技術,並修改技術禁止與限制出口清單,目的在於維護國家安全。不過,除了限制稀土技術出口,中國早在數月前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已陸續禁止出口的品項包括鎵、鍺和石墨。其中,鎵、鍺為晶片製造材料,關乎全球大國在半導體領域的競逐。《日經中文網》報導指出,在「目錄」的禁止出口部分,中國新增了包括稀土在內的磁體製造相關等的技術;另在限制出口部分,增加了稀土採礦、選礦和冶煉等相關技術。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大幅收緊數種金屬的出口指導規定,主要與西方爭奪關鍵礦產控制權的鬥爭不斷升級有關。目前中國仍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加工國,全球稀土冶煉量有9成來自中國。然而,中國已掌握了溶劑提取工藝來提煉這種戰略性礦物,但西方國家的稀土公司因技術複雜性,以及污染問題一直難以採用這種技術,因此儘管西方國家不斷嘗試建立本地稀土加工業務,但仍難有效拓展。關於冷門的「稀土」為何屢屢成為報紙的頭條新聞,以及中、日、美三國如何為它脣槍舌劍?以下為《今周刊》725期的封面故事報導。(原文刊載於2010-11-11 14:37,更新時間於2023-12-23 15:12)

日期:2023-12-23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明年動盪中有穩定,時碩總裁:我們不能只做一件事!勞動力問題嚴峻,桃園副市長提解方

今年來到尾聲,明年的台灣又將何去何從?由《今周刊》舉辦的「2024經濟展望論壇」上,即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針對未來產業整合、人口老化和投資趨勢等面向進行前瞻。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台股第一家純電動車概念股」鴻華先進將上市,估明年營收雙位數成長!未來有這3大挑戰

鴻華先進要上市了!成立僅3年的鴻華先進為全球EMS龍頭鴻海與汽車廠裕隆合資成立,上市後將成為台股第一家純電動車概念股,若以承銷券商提供的詢圈價每股價格50元計算,公司估值約為870億元,也讓人好奇這間公司為何到底厲害在哪?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才兩個月就把車做出來了!」 日本汽車業37年戰將操盤電動車 親身體會什麼是鴻海速度

「我們才花兩個月,就把車子做出來,太意外了!」今年2月接任鴻海集團新成立電動車策略長一職的關潤,周三(10/18)在今年鴻海科技日上的這番談話,顯示鴻海正在把累積數十年打造電子資訊業代工生產體系的經驗,複製到電動車生產上。在日本汽車業有30多年經驗的關潤表示,在鴻海任職九個月,讓他感到意外的地方不少,他只給自己打60分,但覺得很享受這個經驗,也發現鴻海集團的執行力超強。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友達204億收購德商BHTC,彭双浪:我們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股價開高歡慶,重要題材能走多久?

今周刊編按:面板大廠友達 (2409) 週一 (10/2) 宣布,斥資 6 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204 億元,收購德商 Behr-Hella Thermocontrol GmbH (BHTC) 100% 股權,將在取得所需各國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明年上半年以自有資金完成交割。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透過收購,友達將不再只是顯示器廠,而是以顯示技術為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切入未來成長性高的車用市場、取得關鍵地位,這是友達推動雙軸轉型相當重要的步驟。對於友達宣布收購德商BHTC 100%股權,群益表示,BHTC的產品線包括車用人機介面、車用空調系統、電子控制元件等,為國際OEM汽車廠tiier 1供應商,BHTC並已於美、日、保加利亞、芬蘭、墨西哥、印度、中國等地設置子公司。BHTC原本即為友達客戶,此次友達購併BHTC綜效主要有二,一是取得車用產品系統整合能力;二是提升全球產、銷佈局完整性。群益分析,BHTC 2022年營收為6.191億歐元(約210億元),相當於2022年友達營收2,468億元的8.5%、友達Auto. and Solution產品線營收335億元的62.7%。若友達順利在明年第一季完成購併BHTC,有助於擴大友達後續產品多元性、營收規模,以及提升獲利穩定度。另外,大動作購併也有機會成為友達短線重要股價題材。不過,群益指出,就近期面板產業市況而言,由於中國電視品牌業者考量庫存狀況轉差、利潤空間受到TV面板報價漲勢壓縮,第四季TV面板報價易跌難漲,維持對友達中性(Neutral)投資建議。週二(10/3)友達一開盤跳空開高漲逾7%,來到17.2元,隨後漲幅縮小至3%左右,不到1小時爆出超過7萬張量、是周一成交量的2倍之多。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