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汽車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特斯拉降價了?官網公告「3款車型」售價大幅下調6.5萬 馬斯克近日宣布:電動車1軟體砍價50%

中國電動車強勢崛起之下,全球電動車競爭激烈,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網站週五 (19 日) 顯示,將其 Model Y、Model X 和 Model S 汽車在美國的售價下調約 2,000 美元 (約台幣 6.5 萬)。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轉型是台商宿命!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對手崛起,床墊大王、輪胎大廠…企業提3大解方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中國業者崛起、再到無人傳承等眾多挑戰,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週三(4/3)舉辦論壇,盼透過成功台商的經驗分享,提供更多企業借鑑。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特斯拉成中國車廠獵殺對象、台灣8產業殺到見骨...停在量產殺價,謝金河:產業再好也看不到明日太陽

Tesla已成終極標靶X的評論員蔡慎坤先生最近指出:馬斯克在中國設廠,中國官方的唯一要求是要把零組件供應鏈放在中國,雙方皆大歡喜,馬斯克解決產能問題,卻把技術管理及供應鏈交給中國,短短幾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呼嘯而至,實現幾十年沒有實現的國產化夢想,彎道超車佔據最有利位置⋯⋯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再現i-ROAD旋風 前豐田工程師創Lean Mobility 都市交通新解 台廠六億助攻微型電動車

前豐田工程師谷中壯弘自創微型車廠Lean Mobility,他與台廠合作,推動微型電動三輪車進入台灣,引發熱議。這輛車憑什麼夯?他又為何看好台灣市場?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54萬股民注意!台泥配息1元「殖利率逾3%」亞泥、環泥…水泥股還能存嗎?它有6%為何達人不推?

53.9萬股東注意!水泥老大哥台泥公布配發現金股息1元,配息率高達94.3%,優於市場預期,現金殖利率逾3%。截至目前公布水泥股中以信大配1.2元、殖利率6.3%最高,其中引發關注的是環泥因為轉投資中國最大輪圈廠六和機械,被認為是「汽車概念股」,換算光是去年就貢獻獲利8.4億元。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年中獎金誰最大包?台積電豪灑500億、平均每人領74萬...汽車龍頭不輸科技業,一文看哪個產業最多

上市櫃公司員工小確幸,年「中」獎金(2023年員工酬勞)來了!護國神山台積電將發出總額500.9億元的員工酬勞制霸,也是唯一發放百億年中獎金的企業。據統計,上市櫃公司今年將發出10億元以上年中獎金的企業約18家,其中科技電子業占15家,傳產業僅3家,包括統一、中華電信、長榮航空。

日期:2024-03-21